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阖家自驾乐]广州珠海温泉水滑洗自驾风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7天长假,还是不够时间?没有精力?不想长途跋涉,只想犒劳在日常生活中变得疲惫的身体和紧张的神经?那么,让我们去泡温泉吧!在一池热气蒸腾的清澈温泉里,彻底放松自己,再没有比这更能体现度假意义的旅游了!

  温泉假期已成为现代都市人的热门休闲主题,广东的天然温泉资源非常丰富,泉质中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帮助的微量元素,结合现代养生观念,开发出各式各样的特色温泉,像是牛奶温泉、酒温泉、花草药泉、咖啡泉等。徜徉在山光水色环抱的温泉中,让人忘却烦忧,身心无比舒畅。

  泡温泉知多D

  装备:泳衣裤和大小毛巾是畅游或浸泡温泉的必备物品,密实的胶袋可装上被泉水浸湿的衣物;保健眼药水能有效保护泳后的双眼。

  方式:享受温泉保健有”浸、淋、泳”三种方式,”浸”就是在不同温度的池中反复浸泡,最好连头也慢慢浸泡,能承受较高温度的游客在40℃的温泉池中浸泡,感觉特别刺激,皮肤好象有千万支细针在进行针灸治疗;“淋”是在温泉花洒前由头至脚全身喷淋,或者用木桶盛起温泉水多次淋浇;“泳”就是在温泉泳场中畅游,热力按摩加上游泳锻炼,肯定是一项较高强度的体育运动。

  泡温泉注意事项

  一、温泉泳或温泉浴是一项中等强度的体育运动,加上温泉有加快血液循环的功效,所以身心得以全面减压和放松,灵敏度和注意力有所下降,自驾车人士浴后一定要休息两个小时以上才可以驾车上路。建议游客参加旅行社的温泉保健团,安全有保障,劳逸结合,在旅游车上可以很快进入梦乡。

  二、患有急性病症、出血症、传染病、重性心脏病、晚期高血压、恶性肿瘤等病患者将被谢绝浸泡温泉;轻度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温泉治疗。

  三、请勿酒后进入温泉,很容易醉酒或出现其它不适症状。

  珠海御温泉:感受盛唐新风

  御温泉位于珠海市斗门黄杨山西麓,是中国第一家日式露天温泉。御温泉以其丰富的温泉沐浴文化和神奇的温泉魅力吸引着无数海内外游客。

  御温泉现有天然泉眼两处,深度为150米,出口水温70℃,属高温氯化物——偏硅酸型医疗温泉水,经权威专家化验,御温泉水含有极其丰富、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元素,如偏硅酸、溴、硒、铁、铜、锶等,对风湿病,神经性骨痛,消化道等多种疾病都有特殊疗效,还能起到舒筋活络,强身健体,润肤养颜,安神定神,抗衰老等作用。

  温泉内按不同需要和功能分为灵芝汤、鲜人参汤、当归汤、薄荷汤、艾叶、三丫苦汤、芦荟汤等池子,客人还可享用各种特色温泉池、桑拿、蒸汽浴、健身房、香薰屋及饮品。明月松间,清泉石上,树影婆娑,氤氲香弥……每一个走进御温泉的人都仿佛走入一片久违的山水田园。

  最能拨动人们心底最温柔的那丝心弦的,还是御温泉无处不在而又不落痕迹的“御”式服务,这里有全部采用日式设计风格的四星级御瀛庄酒店,还有“御满堂”宴会厅、“御食坊”食府和“御乐宫”多功能厅,是集餐饮、娱乐、会务于一体的多功能高雅场所。

  旅游提醒

  自驾线路:经洛溪大桥或华南新干线进入广珠东线,入京珠高速至珠海,进入下册收费站及检查站后,经唐家湾到市区,经情侣路或隧道进入九洲大道往机场方向走,进入珠海大道经过珠海大桥后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往斗门县,请留意“御温泉”指示路牌。

  清远新银盏温泉:天南第一水

  新银盏温泉又被称之为“天南第一水”,所有温泉水皆采自距地表深100米以下的温矿泉,是广东省境内六大温泉之一,达到国家环保部地表水环境质量一级标准。经广东省珠江水资源保护办公室鉴定,水温64℃,水质无色无味,透明洁净,不受地表水污染。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在水中呈离子状态,易被皮肤吸收,对人体组织有很强的活性作用;对高血压、早期动脉硬化、心肌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肌腱炎、肌劳损、创伤后遗症等疾病具有特殊的疗效。

  旅游提醒

  自驾线路:温泉位于清远市银盏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内广清高速银盏收费站出口处,广州驱车只需25分钟,距广州花都国际机场28公里,至清远市中心18公里,离京广铁路银盏车站仅1.5公里。

  锦江温泉:激流冲浪温泉

  位于广东恩平市大田镇,是江门新八景之一,左傍锦江水库,右邻七星坑原始森林,方圆几十里山峦起伏,绿野满目。自然生态完好,几近原始,深山绿野里更是民风古朴。锦江温泉泉水清澈贯底、晶莹爽滑。含偏硅酸、氟、锂、锶、溴、碘、氡、硫等1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矿物质元素。这里以动感温泉为主题,有全国首创的大型温泉冲浪、温泉漂流、冷热温泉瀑布、超声波按摩喷泉、梦幻跳舞泉、大型温泉泳池,奇妙独特的冰泉、温泉特色养生园及温泉香薰SPA等。这里独有的冰泉冰凉爽滑,凉透全身,水温在18℃-20℃,挑战极限的温泉冷热刺激浴,专家表示,冷热温泉浴对增强人体免疫力非常有效。

  旅游提醒

  自驾线路:自驾车从广州到五邑全程高速约200公里,时间在2小时之内。包括:从广州走佛开高速在司前出口下,经新台高速到台山;从恩平可走开阳高速到开平,转佛开高速回广州。

  龙门温泉:黄金泉

  位于龙门县王坪镇,东接万绿湖,西邻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北回归线绿洲带。温泉区内被青山绿水环抱,林木青翠,瀑布成群。这里的温矿泉水资源十分丰富,最高天然水温达76℃,经鉴定泉水富含铁、氡、钙、镁等48种有益人体的矿物质元素,对神经性骨痛、风湿病、腰肌劳损、肌肉萎缩、肠胃病等多种疾病有特别疗效,并具有养颜健体功效。被酷爱泡温泉的日本人视为最珍贵的黄金泉-铁泉,在这里比比皆是。温泉区占地12万平方米,有大小、功能各异的温泉池48个,为日式露天池,是目前广东省最大的山水园林温泉。与其他温泉相比,最大的特色是大型瀑布温泉、天然黄金泉(铁泉)桑拿浴、健体按摩温泉池、冷热乾坤池等。

  旅游提醒

  自驾线路:1、自驾车从广州出发,车程约2小时30分,由广州出发(可走北环高速转广惠高速从仙村出口,亦可走国道)到增城后,往龙门方向经正果镇、永汉镇、沙迳镇到龙门县城,沿龙新公路北行12公里左转即到,全程约160公里。

  美食:温泉大酒店以客家山乡风味为主调,为宾客呈上独具特色的“客家八大碗”、瑶家山乡风味宴、龙门特有的“三黄胡须鸡”、“龙门西溪笋”、“龙门鲣鱼”、“南昆山观音菜”等本地区特色美食。

  古兜温泉:华清池水贵妃床

  依山而建的古兜温泉,集山、泉、湖、海为一体,风景优美,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

  温泉谷中间有一条约150米长的人工鹅卵石河道,它不仅为景区增添了春山幽谷的野趣,更和中央水区的大舞台及各大小泡池相连,将谷内建筑群落自然分成了三大区域:北边是欧式风格的“罗马殿”,东边则是日本和式风格的“东瀛阁”,南边是“唐宫”。

  古兜温泉的水质和华清池是一样的,所以唐宫搬到了新会!唐宫从格局到室内装饰,都模仿中国唐代华丽、浪漫、豪放的文化氛围,把中国人既讲求辉煌盛大,又追求婉约细腻的心理拿捏得十分到位。仿照唐朝风格建成的温泉浴池,以皇家花园为背景,用鹅卵石筑成圆池,池中涌动着温暖的泉水,散发着弥漫的热气……

  唐宫外,另有9套露天泡池,以木栅围栏营造出古朴的意趣。最有特色的是那个“八卦池”,涡流奔腾不息。引人注目的还有唐宫对面一尊约两米的杨贵妃出浴像,雕像边,建有烫石板,下边有温泉水流过,人躺在上边,可以边享受烫热石板带来的独特滋味,边接受穴位按摩,达到健身作用。

  旅游提醒

  从广州出发上佛开高速公路,在陈山路口下江门,经新会、崖西、崖南方向到达古兜,约150公里路程。广州汽车站有前往新会方向的空调车,到新会后转车前往崖南方向便可到达。

  胡广贤 卢玉晶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