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B6取名迈腾求“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24  重庆晨报

  

  档次高于帕萨特领驭,今后一汽大众取名将“少用外来词”

  本报讯(记者韦龙)捷达的沉稳、高尔夫的敦实、老宝来外形的中庸,给中国人刻下了一汽大众沉稳实在的品牌形象。而从速腾、新宝来的上市,一汽大众开始走向时尚、动感的品牌路线。日前,一汽大众发布正式消息,B6将换名“迈腾”上市。

  据一汽大众解释,“迈”寓意自信、果决、动感;“腾”表示腾飞、超越、激情。和速腾联想起来,都在“腾”上做文章,把动感、激情的文章做足做透。

  和速腾一样取用中文名,这被看作大众今年在中国属地化战略的一部分,将不用或者少用像捷达一样的外来词。这是拉近和中国人距离的一种方式。

  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迈腾将定位高于目前热销的帕萨特领驭。和帕萨特会有一定重叠,但不会形成正面竞争。目前,其价格和配置都处于保密阶段。但据业内人士估计,其定位应该是在速腾和奥迪之间,比帕萨特略高,弥补那段被忽视的空白,完善大众在中国的产品链,尽量不给对手以机会。预计的价格段会在25万元至35万元左右。按照价格的估计,天籁是主要竞争对手。

  继速腾和新宝来之后,迈腾被看作一汽大众彻底改变品牌形象的标志。在那一层面的车型中,多数是偏稳重的形象。据说,迈腾会带来动感的气息。另一版本的传言是,迈腾可能会加长进入中国,这样更符合中国的国情。

  有消息称,迈腾会在北京车展上亮相,明年在中国上市。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