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志和谐之旅日志:10月2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58  新浪汽车

  威志和谐之旅日志--中苏友好协会亲切接待威志车队成员

  第三十二天:(2006-10-28)

  今天对于“威志和谐之旅”是个很重要的日子,我们来到了苏丹首都喀土穆,踏上了非洲的土地。上午我们来到了苏丹国家博物馆,看到了苏丹的历史文化遗迹。然后我们又驱车来到友谊厅,见到了友谊厅的主管Mahgoul Jliahim Mohamed,他和我们在友谊厅亲切座谈。友谊厅苏丹国家领导人会见客人的地方,功能类似我们的人民大会堂。我们表达了威志车队此行的目的,转达了中国13亿人对苏丹人民的美好祝愿。他听后说:“很高兴威志车队来这里参观,这个友谊厅是中国人民支持建设的,1976年建成,直到现在刚好30年。还有一个中国人民支持下建造的国际水平的大会馆,非洲、阿拉伯地区的高峰会都在那里举办,这个工程对非洲、阿拉伯很重要,他们很崇敬这个工程。”他还补充说:“大家看到友谊厅很完整,和苏丹人民不断更新维修也分不开,友谊厅还有不同功能的会议厅,有大屏幕等先进设备。”

  座谈结束后,天津一汽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源题写的“为求知,哪怕远在中国”赠与Mahgoul Jliahim Mohamed,这句话是先知穆罕默德说的。

  然后,友谊厅的女解说Tahani带领我们参观并介绍了不同功能的会议厅。先看了一个国际化标准的会议大厅,在一楼,这是这里最大的会议厅,可容纳1200人。两边的窗户里可供翻译进行阿拉伯和英语的同声传译,另还提供软件支持,保证会议的顺利进行。再上五楼,是小会议厅,容纳350人,同样可以进行阿拉伯和英语的同声传译,两边的屋子里可以就餐。看到小的贵宾室,典雅清净,一个会议厅有两个贵宾室。最后我们在四楼看到了大小差不多的3个会议厅。参观结束,我们高兴地合影留念。

  记者请友谊厅的主管Mahgoul Jliahim Mohamed写了给威志车队写了英文祝词,祝愿“威志和谐之旅”圆满成功!

  晚上,我们来到喀土穆的世界友好理事会,一进去发现好客的主人为我们准备了浪漫的晚餐Party。再往里走,进了会议室,我们的威志车队和世界友好理事会的领导进行了友好会谈。

  主要领导是苏中友协秘书长EI Sir Mohamed,苏中友协代理秘书长Dr.Mohamed Mahgoub,世界友好理事会亚洲部主任Amira Altawila(女),世界友好理事会代理秘书长Dr. Faroug Albushra,世界友好理事会主席Ahmed Alrahman。

  会后记者专访了苏中友协秘书长EI Sir Mohamed,他从1974年开始学习中文,所以交流很容易,而且他说自己是中国培养的人才,清华大学的研究生,专业是机械制造(和汽车有关系哦)。他说,接待威志团队是第一次接待车队到苏丹来,他很高兴。而且他去过好多次天津,对天津也很熟悉。他介绍说除了友谊厅,还有中国在70年代建造的的位于苏丹马尼达城市的“汉土补桥”。

  晚餐会上我们看到了热情的非洲歌舞,鲜艳的服饰,快节奏的手鼓,愉快的节奏点燃大家的快乐情绪,大家都不禁一起舞动,苏中友谊在这里绽放光芒。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