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欧亚之旅10月27日:车队进入俄罗斯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4:27  新浪汽车

  巴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

  10月27日:第七天——车队进入俄罗斯境内

  圣彼得堡-第七天下午,“2006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车队到达了圣彼得堡。至此由巴黎到北京的五段行程中的第一段行程已经完成,大多数参与者都将车钥匙转交给了参与第二段行程的队员,略带伤感地离开了这个可能一生只有一次的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

  第七天早上7点15分,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在倾盆大雨中出发,开往俄罗斯。为了避免在边防检查上浪费时间,全部36辆车编成了车队,从爱沙尼亚首都塔林驶向爱沙尼亚第三大城市纳尔瓦(Narva)。爱沙尼亚居民用惊奇的目光亲眼目睹了车队穿过纳尔瓦的市中心,向边境驶去的盛况。不过驾驶者们不得不婉言拒绝了当地居民拿着伏特加的邀请,这不仅仅是时间的问题,同时也是因为:在这里酒后驾车是绝对禁止的。在边境等候的六小时里,参与者们尽情地欣赏着四周美丽的风光。这时候雨停了,车队也离开了这座比烈酒更加诱人的城市。

  越过边境后的道路非常的糟糕,路上布满了坑洞,但这也让驾驶者们终于有机会对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性能进行一次充分的测试。最终,车队抵达了第一阶段的终点圣彼得堡。从7天前的巴黎启程开始计算,单车行驶里程达到了3550公里,这是“2006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的五段路线中最长的一段。在行进过程中,参与者们不仅领略了异国文化,也在长途旅行中对车辆的性能建立起了足够的信心。

  80位参与者中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到波罗的海国家,“这些国家就像我所期望的那样:浪漫而且出人意料。我最喜欢的是从维尔纽斯到里加的一段,人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空间。路仿佛永远没有尽头,两侧的风景也是如此。而且还会有奇异的光出现”,法国杂志《住宅与城堡》(Demeures & Chateaux)的编辑Laurant Caillant如此形容道。

  在抵达前沙俄首都-圣彼得堡的当天晚上,参与者们参加了盛大的晚宴。晚宴上,第一组参与者与第二组参与者碰了面,并进行了略带伤感的车钥匙交接仪式。然后,第二组参与者将于第八天早上出发,驾驶梅赛德斯-奔驰轿车越过乌拉尔山脉驶往叶卡捷琳堡,全程达到2708公里。

  至此,“2006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行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