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假“圣达菲”同PK 外型类似价差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4:23  重庆商报

  10月28日,外型酷似“圣达菲”的江淮瑞鹰SRV在南坪南滨路上举行了媒体试驾会,并正式在渝销售。与此同时,引进韩国现代技术在国内生产的华泰圣达菲样车也正式抵渝。江淮、华泰两个都曾与现代有过紧密合作的企业,却几乎在同一时间推出了两款与韩国现代“圣达菲”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车型,这本身就已耐人寻味,而两款车选在同一时间在渝PK,谁是车市英雄?还将拭目以待。

  “瑞鹰”高配置出击为树品牌

  据悉,瑞鹰是江淮首款运动休闲车,也是江淮向轿车领域进军的首款产品。该车搭载了江淮自主研发的2.4L排量发动机,采用4轮驱动以及手动5挡变速,不同配置售价分别为13.98万元和14.98万元。据经销商介绍,自瑞鹰在展厅正式亮相后,这几天前往销售店看车的人明显增加。

  由于是江淮第一款SUV,厂家对此非常重视,从设计到零配件,江淮都与日本、韩国、意大利、美国、德国、奥地利等发达国家的知名汽车公司进行合作,这种合作不仅为瑞鹰,更为江淮后期的轿车车型构筑起了一个强大的技术支持与合作平台。

  瑞鹰在配置上非常高,如阳光感应式前照灯、恒时四驱、电子恒温空调、电子海拔表和气压表、超大内藏式天窗、低爆发力气囊、德尔福最新版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与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都是目前市场上只有高档轿车才装备的尖端技术和设备。随后,瑞鹰还将推出2.0L的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瑞鹰如此高开低走,与其说是市场策略,不如说是品牌策略。对于一直扬言要进入轿车领域的江淮来讲,瑞鹰这位“前阵兵”可是“丢不起脸”的。

  “圣达菲”低调上市全凭实力

  华泰刚刚才在全国上市的新车型——圣达菲上周六正式抵渝。但此次抵渝却只有两台样车,据经销商介绍,第一批车主要到11月底左右才能提到现车。

  “样车抵渝后,前来订车的客户肯定会更多”经销商信心百倍地告诉记者。2.7L汽油版售价17.98万元,2.0L柴油版售价18.18万元,全部采用四驱、手自一体,正是凭借性价比优势,圣达菲还是博得了不少人心。另外,记者还从华泰高层获悉,明年圣达菲还将推出配置更低车型,这意味着,其价格还有下降的空间,届时,圣达菲将把战火引到15万元以下的城市SUV市场。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国产圣达菲的国产化率并不高,所以今年虽然号称要生产1万辆,但因为进口零配件供应等原因,今年的货源预计会比较紧张。

  记者 符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