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在苏州启动T-TEP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56  东方网-文汇报

  ■文/刘浪

  10月25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与苏州建设教育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举行T-TEP学校的启动仪式。国家教育部领导、苏州市教育局领导、苏州市交通局领导、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松井秀司先生、售后服务部高级主查苏涛先生以及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共同出席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的领导对校企合作这种模式和作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认为“企业开发的这种满足就业需要的课程体系,对于中国汽车职业教育的发展至关重要”。此外,他还指出“现在国家,包括教育部和相关部委,都在大力提倡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来共同推进职业教育的发展。”

  多年来,为推动中国汽车职业教育更好地发展,一汽丰田和丰田中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促进了中国汽车职业学校教育水平的提升。截至2005年底,已经先后与20所汽车职业院校合作建立了T-TEP学校。T-TEP是TOYOTATECHNICALEDUCATIONPROGRAM(丰田技术培训计划)的简称。早在1994年,丰田便将T-TEP项目引入中国,通过与汽车职业院校合作,为丰田经销店输送优秀的技术员工。

  近年来我国汽车保有量增长很快,但是汽车职业教育相对滞后。而一汽丰田和丰田中国通过T-TEP项目大力帮助汽车职业学校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难题。就在本次苏州的T-TEP学校项目中,一汽丰田和丰田中国就向苏州建设教育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赠送了大量用于教学实验的新商品车、教具车、发动机、变速箱等等,为提升该校的教学质量和教学设备提供了有力支援。

  T-TEP项目为汽车职业学校创造的是一次全面提升机会,使教学更加先进、现代,与市场需求结合得更加紧密。而众多优秀的T-TEP学校学生进入一汽丰田的汽车经销店,以更专业的技能和先进的服务提升了一汽丰田的服务质量。T-TEP学校正日益成为培养当代中国优秀汽车技师的摇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