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出行成为社会热点 配套服务亟待跟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09  新浪汽车

  “驾车出行太累了,简直就像是没头的苍蝇乱撞一气。”对于驾车出行,车主充满了抱怨。时下,在驾车出行成为社会热点的同时,相应地配套服务功能滞后的问题也越发明显地暴露出来,甚至成为制约驾车出行发展的“瓶颈”。“为驾车出行提供服务,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要突破这一‘瓶颈’,需要有关行业部门针对驾车出行的特点,提供一整套全面、完备的配套服务。”业内人士感叹的说道。

  驾车出行作为时下主要的出行方式,其涉及了政府和社会诸多的领域:政府部门需要对加油站进行合理布局、对路标有明确的指示;旅行社则需对景区酒店和特色餐馆进行详尽的介绍,提供预订服务;媒体需要掌握第一手的交通和路况信息并及时发布;对于汽车的维修、紧急救援服务等则要汽车售后服务部门作为有力的保障,而且随着驾车出行的不断发展,配套服务需提供的内容和方式等方面还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目前,在一些环节上虽已出现了一些配套服务,但都不成系统。正是基于驾车出行涉及范围广、跨行业的特点,其配套服务需要的是政府、旅游、交通、汽车售后服务等相关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的通力合作。

  目前,一些相关部门已经看到了驾车出行配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也设立符合驾车出行需求的服务项目。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克莱斯勒/三菱售后服务部自去年开始就推出了“服务驿站”这一新型的服务产品,为车主提供免费车辆检测和保养、高速路口接待和迎送,以及进行旅游、民俗咨询,帮助车主们进行酒店的预订等专项服务项目。加之“零时有约”、“定时定程养护”等其他服务项目的配合,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用户驾车出行的需要,在车主中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驾车出行配套服务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要为车主免去后顾之忧,其中,作为配套服务中不可缺失的一环,汽车售后服务部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专业、周到的服务可以为用户提供最为可靠的保障,出行前的车辆检测、出行中的应急保障、出行后的车辆维修保养,这都需要汽车售后服务部门主动式的服务,制订出一整套切实可行的服务方案。而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在驾车出行这一特殊的出行模式中,各个经销商/维修站只是孤立的一个个点,点与点之间存在着服务上的“死角”,如何将众多的点联系起来,更好地为车主提供服务,清除这些“死角”,也是汽车售后服务部门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这一点上,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克莱斯勒/三菱售后服务部再次走在了行业的前面。今年,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又将服务再次升级,在服务内容上增加了便利的光盘刻录等更有针对性的出行配套服务;在服务车型上,从SUV、CUV扩展到高档轿车,更加针对车主,给与更多关怀;在服务理念上,首次在业内提出了“出行服务每公里”,实现了对于用户出行中每公里的服务,彻底终结了汽车出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短板。

  另据了解,今年的“服务驿站”活动,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克莱斯勒/三菱售后服务部门还首次与国内知名的救援公司合作完成,除了面向Jeep品牌车型和欧蓝德车型,还加入了针对克莱斯勒300C车型的服务项目,使其在服务的车型范围上得到了横向的延展。此次活动最特别是向克莱斯勒300C车主赠送特别的服务驿站VIP服务卡。车主持卡可以享受到免费拖车、报销外地出租费、免费提供2人回程机票、免费车辆回程运输以及当地4星级酒店免费住宿3天等一系列高品质服务。

  “一台车的性能是由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支撑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克莱斯勒/三菱售后服务部负责人说。今年的“服务驿站”活动是在往年的基础之上进一步的延展和完善。在吸收了往年成功经验的同时,又根据用户新的需求,在服务中加入了更多新的、更贴近用户的服务项目,让“服务驿站”能够为驾车出行的用户提供更好服务。

  “这是最好的时候,这是最坏的时候。”狄更斯在《双城记》的开头这样写到,用来形容现阶段自驾出行的配套服务再合适不过。在驾车出行成为社会热点的今天,对于汽车售后服务部门,为出行车主提供诸多方便、周到服务的同时,既可以在车主群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促进产品的销售,又是提高售后服务品牌的契机。谁能在细节和时机上兼顾客户实际需求,想车主之所想,甚至比他们想得更周到,谁就能赢得消费者口碑和市场信任,这正是最好的时候;反之,这就是最坏的时候。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