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汕头南澳岛:细品潮汕风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54  金羊网

  推荐理由:汕头南澳岛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由37个大小岛屿组成,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海、山、史、庙”相互交叉是南澳岛的特色。这里有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有“天然植物园”之称的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候鸟天堂”之称的岛屿自然保护区,又有亚洲第一岛屿风电场,还有历史悠久的总兵府、南宋古井、太子楼遗址以及众多的文史、古迹、寺庙等。南澳岛生态旅游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有许多出名的景点,如青澳湾,位于南澳岛东部,海湾似新月,海面如平湖。金黄柔软的沙滩绵延2400多米,坡度平缓,沙质洁净,延伸至水下百米以外,是广东省两个A级沐浴海滩之一。现度假区内已建成了一批风格各异的宾馆、酒店,并配套有会议中心、歌舞厅、停车场以及海上游艇等活动项目。

  鸟屿距南澳县主岛东南方约3.9公里,是广东省南澳岛省级候鸟自然保护区。小岛四周悬崖峭壁,岩礁棋布,潮流湍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自然环境,成为了130多种海鸟栖息繁衍的“安乐窝”,成为蜚声中外的“候鸟天堂”。

  行车路线:从广州前往南澳岛要先到汕头,自驾车从广州往广园快速至永和路口,上广惠高速接深汕高速可抵汕头海湾大桥。南澳距汕头市11.8海里,距深汕、汕厦高速公路16公里。环岛公路68公里,岛上交通工具齐全,有多处停车场,各景区景点实现通路通车。海上航线方便快捷,每天有车轮渡、高速客船、直达客车往返于汕头、澄海莱芜、饶平等地。南澳车轮渡至莱芜码头的船每两小时一班,汽车也可以过渡,轮渡时间约需40分钟,10元/人。从广州、深圳经324国道(广汕公路)或深汕高速公路可直接进入汕头市宕石风景名胜区。

  线路推荐:A线:南澳宋井→青澳湾旅游度假区→金银岛→海上渔村→总兵府招兵树→风力发电游览区

  B线:宕石风景区→中信高尔夫海滨度假村→潮阳莲花峰旅游景区→钱澳炮台→加坑烽火台

  联游景点:宕石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可谓汕头八景之首,处韩江、榕江、练江三江汇流出海口,是一个海湾环抱的天然滨海风景名胜区。区内陆域是典型的花岗岩地貌,43座峰峦蜿蜒连绵,楼台亭榭相映,从北市区海滨眺望,恰似一盆山水盆景。

  汕头中信高尔夫海滨度假村(国家AAAA级旅游区):位于汕头南区的龙虎滩,配套有四星级度假酒店,国际标准18洞的高尔夫球场依山而建。

  总兵府(又称总镇府):为明、清近170任总兵、副总兵驻地,统辖粤东、闽南、台澎海防事务。现原址已复建为具有明代特色总兵府。

  除了上述线路之外,还可以串游潮州,到潮州游览韩文公祠、湘子桥、开元寺,在此推介风景秀美的凤凰山天池,由此眺望海拔1497米的粤东最高峰,云雾缭绕,也很壮观。凤凰山被认为是畲族的发源地,附近的畲族村庄―――李工坑村也可以一往,那里的凤凰茶远近闻名,相隔不远的凤凰镇有“中国乌龙茶之乡”美称。

  旅游贴士:饮食:潮汕饮食风味独特、式样繁多,有鱼丸、鱼饺、鱼面、牛肉丸、蚝烙(以鲜蚝粒加鸭蛋、薯粉为原料,在平底锅中翻煎而成,吃时佐以汕头鱼露、辣椒酱,酥香味美)、鲜蚶、鱼什锦汤、粽球、糯米猪肠等。林檎(番荔枝)、橄榄菜、牛肉丸、猪头粽、老妈宫粽球、沙茶酱等是潮州特产。

  住宿:可住在青澳湾度假区,里面有两家酒店,分别是青澳湾度假村和外商活动中心。青澳湾度假村标间250元;外商活动中心标间也在250元/天左右,感觉没青澳湾度假村好,但有海边别墅。(广东中旅推荐)

编 号: 2075917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rsh6744.jpg  
文件大小:30K  
高 X 宽:196 X 400  
说明:yzbrsh6744.jpg

  全景quanjing.com供图

  文/许洁煌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深圳-汕头-南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