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增城市白水寨风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25  金羊网

  推荐理由:盛夏的时候充满对高山流水密林的清凉期待,到拥有200平方公里水森林的白水寨风景名胜区去吧!从广州出发,一路高速,经过从化的街口,进入增城境内,两旁的公路皆是绿树夹道,远处青山连绵。沿着9999级登山路,拾级而上,边观赏仙女瀑布,边吸纳峡谷灵气,边登高远眺,边感受大自然美景,强身健体休闲观光,百般风情皆可体验。

  该风景区位于增城市派潭镇,在海拔828米的白水寨山上,有一道气势磅礴的瀑布从山顶飞泻而下,落差达到428.5米,是我国最大的瀑布,形似端庄的仕女,相传是何仙姑的化身。同时,景区建有9999级登山天梯。午餐后,游览从化大丘园休闲农庄,参观经过改良育种培育出的独有的仙蜜果品种(即人们熟悉的火龙果)。此果味甜多汁,果肉滑嫩、略带花香,口感极佳。游毕傍晚返到广州。

  行车线路:广州―――广从公路105国道(灌村)―――温南公路―――白水寨原始生态旅游风景区。约1.5小时到达增城白水寨风景区。

  联游景点:从白水寨景区出来,往增城市区方向走,大概二十分钟,就会来到小楼镇,是八仙之一的何仙姑的家乡。何仙姑家庙就坐落在这里。庙里最特别的是瓦脊之上天生天养的“麻姑仙桃”。它有1米多高,扎根于瓦面屋脊间的寸土之上。从未人为浇灌、施肥,却年年开花,岁岁结果,所产的桃子比寻常桃子个头大。

  不仅如此,号称鱼米之乡的增城更是“味”力四射。除了远近驰名的“挂绿荔枝”、“增城菜心”,还有正果的“鲜美河鲜宴”、朱村的“丝苗米鸡饭”、新塘的“爽滑鱼包”、三江的“全牛宴”等,无不令人大饱口福。而在“白水仙瀑”景区内即可吃到的“派潭烧鸡”则更是堪称增城一绝。

  推荐线路:广州→增城→从化→广州(广之旅推荐)

编 号: 2075997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lll67312.jpg  
文件大小:72K  
高 X 宽:450 X 296  
说明:yzblll67312.jpg

  文图/卢玉晶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