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日常使用应注意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4:24  北京商报

  

  轮胎是汽车惟一和地面接触的部位,要减少轮胎磨损,在日常使用中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注意胎压 不宜打气太足,因为轮胎在高速运转下可能因无法承受过度的膨胀压力而发生爆胎危险,所以应当按照厂家要求保持轮胎的标准气压,包括备胎气压。胎压可用胎压计测量,不过必须在轮胎常温的状态下测量,因为在热胎状态下测量的结果是不准确的。

  定时互换位置 轮胎每行驶1万公里就应当互换位置,因为一般汽车的发动机放置在前面,前桥与后桥的分配负荷不一样,因此前轮轮胎磨损较大。为了减轻这一现象,最好的方法就是互换位置了。

  定期做平衡检查 定期检测平衡不但能延长轮胎寿命,还能提高汽车行驶时的稳定性。

  不同规格的轮胎不能混装 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的侧向力不同,如果将两种不同的轮胎同时装在同一轴上,就会造成转向过度或不足,或容易造成侧滑。

  适时更换 建议轮胎的使用寿命是4万公里左右,如果行驶里程较少,但使用时间超过两年同样建议更换。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