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世外桃源:有虫鸣花香,无尘世烦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46  金羊网

    推荐理由:“世外桃源”位于肇庆怀集县桥头镇,是广州往桂林的必经之路。这里再现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的意境:乘竹筏入,穿过长长的地下河,忽然豁然开朗―――田庄农舍,竹林傲立,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举目望去满眼的青翠。村落四面环山,夜晚桃园里静谧空灵,只闻虫鸣之声,偶尔飘来花香,睡觉特别香甜。这个村落是长寿王后孔英(124岁)的故乡,到了这里,你可以沐长寿水、饮长寿酒,洗去一身凡尘,品着幽香的花茶,看着日出日落,实在是让人感到恬淡又满足。

    怀集属于喀斯特地貌,在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天下第一石”封开大斑石外,还有其它许多奇山异石,碧水洞天,延绵百里,连至封开古都,所以称“百里画廊”。由于开发时间不长,在怀集你见不到任何人工的雕琢,自然的景色保存得相当良好,可谓是步步皆景,处处如画。自驾车来这里拍照游玩,能体会一些山野的乐趣。

    怀集独有的燕岩风景区离县城要半个多小时路程,自己开车去最为方便。燕岩的地貌独特,这里自古就有无数的金丝燕在此筑巢繁衍生息,七八月份,正是金丝燕繁衍的黄金时段,也是观赏群燕逐舞的最佳时候。岩洞里可以看到采燕窝人在上演飞崖走壁的惊险绝技―――他们赤裸上身,穿着短裤,凭一绳索一竹竿,在毫无安全设施的情况下,攀登五六十米高的悬崖峭壁掏取燕窝,实在让人叹为观止。

    行车线路:广州―――四会(100KM)―――广宁(68KM)―――怀城(60KM)―――燕岩、世外桃源(45KM),全程约200公里,车程约三个多小时。

    特产:到怀集最不能错过的便是燕窝。燕岩景区里有燕窝文化中心,内设各种燕窝炖品、燕窝饮料、燕窝糖等。最正宗的是冰糖清炖官燕,清甜滋润,一定要试试。

    世外桃源内种植了大片紫色的薰衣草,游人可在这里品尝独特的薰衣草茶和试试其提炼的精油,据说能安神平气。还有各种各样的花草茶、香包、玉米粉、青茶、灵芝、木耳、竹笋等当地特色产品。(南湖国旅推荐)

编 号: 2076132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lll67347.jpg  
文件大小:84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yzblll67347.jpg

    文/陈洁莹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