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长征-不朽的魂》编导郭幼轩谈无限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5:16  新浪汽车

  2006年10月是长征胜利70周年,为了弘扬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坚韧不拔,永往直前的长征精神,中央电视台拍摄特别节目《长征—不朽的魂》,以此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胜利,弘扬长征精神。《长征—不朽的魂》大型专题片,10月27日-10月30日正在CCTV-1黄金时段开播。

  中兴无限被CCTV指定为重走长征路的专用车辆,在《长征—不朽的魂》的拍摄过程中,无限SUV经历24条湍急河流、5座海拔3500米雪山、15200平方公里的沼泽湿地,圆满的完成了剧组的拍摄任务。

  无限协同长征剧组,跋涉50000公里的征程,历经艰辛,同样接受了长征精神的洗礼。长征剧组的编导郭幼轩动情的讲述了无限在该片拍摄过程中的过程。

  走长征路用自主品牌车

  我领到重走长征路拍摄《长征—不朽的魂》任务以后,在选择拍摄车辆时做了很多考虑:长征路途艰险,一般的车辆很难满足摄制要求。重走长征路,选择SUV车型是最佳选择。

  SUV车型一定用自己的民族品牌,在SUV车型的选择上,因为操控性能、越野性能方面的优势,剧组最终选择了无限SUV。

  长征路考验自主品牌车

  大家应该在《长征-不朽的魂》的专题中看到了,长征的路是多么艰难。好多艰难的、惊险的路况片里还没有表现出来,我们摄制组六个人兵分两路,每个人都是身兼数职。当年红军走过的路我们基本上都走了,所以我很自豪,无限SUV一路上没有给我们的拍摄带来任何困难,在5万多公里的拍摄过程中,我们走过盘山路、砂石路、泥水路、柏油路、走过高速路,也走过沙漠路,在贵州最艰难的那段路途中,他们当地人说我可以评上全国最优秀的司机了。如果有这一天的话,我希望是中兴的肖伟总经理给我颁奖。

  当年红军在贵州的时间有五个月的时间,我们在贵州也拍摄了五个月,去了很多地方,贵州的路面用当地话说叫“地无三尺平”,在贵州红军走过的路,当时为了躲避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所以走过的区域都是最艰难的,当时好多地区都是荒无人烟。现在建国这么多年了,这些山区交通的发展还是滞后于我们现代城市的发展,所以我们走过的路是相当艰难,当地有一句顺口溜叫“坎坎坷坷的路,破破烂烂的车,勇敢的驾驶员,不怕死的乘客”。这是对贵州路况形象的概括和总结。虽然现在车不破烂了,乡村的路还是相当难走,有很多地方轮胎陷有半截进泥水里边。还有一段路叫”“三跳路”,就是“车在路上跳,人在车里跳,心在肚里跳”,到处都是刚从山上采下的大毛石垫的,梭角锋利,划破了好几条轮胎,那次我们去拍摄一位乡村教师,190公里的路走了20多个小时。这么艰难的路我们都走过来了,所以再也没有困难能挡住我们。

  再走长征路还用中兴车

  我们替中兴厂的车感到自豪,也为自主品牌的汽车感到自豪。10月18日,为了纪念长征,中兴推出了长征纪念版的SUV。对于我们走过长征路的人来说,意味深长。以后再有这样的大型活动,我们还会选择中兴车。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