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第3季亏损58亿美元迎来60年来最大亏损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3:46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福特遭重创计划加强经济型车的研发

  (记者 麦宏坚) 对于目前举步维艰的福特汽车来说,其第3季的财政对公司经营来说,可谓雪上加霜。据福特上周所公布的财政报告显示,2006年第三季度福特的净亏损达58亿美元,市场占有率也相应下滑2%。虽然福特在亚洲、欧洲市场的表现不错,但仍旧无法在短期内挽回大局。而且,在第三财季数字出炉后,福特累计前9个月的亏损已经达到了72.4亿美元。据称,这是福特60年以来最大的亏损额。

  虽然

福特汽车之前曾多次对“前进计划”进行改进,并期望能够改善目前的经营状况,但碍于风云变幻的市场,今年的消费者消费风向已经有所变化,均倾向于购买微型、经济型的省油轿车,福特在北美市场F-150等重点车型的销量均受到影响,进一步打乱了福特的“重整”步伐。

  据悉,福特今年第三季在北美市场主推的货卡及SUV等产品,其销售大幅下滑,其今年第三季营收金额仅为367亿美元,比起去年同期下滑了10%。虽然福特第三季在财务操作等方面赢得了一些利润,但仍旧无法挽救市场销售方面的颓势。

  “空降救火”的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称,无法接受公司第三季的财务表现,接下来将迎来非常艰难的“重整之战”。他还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努力把工作重点和资源都投向新型经济节能车款的研发生产上,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福特之前新颁布的“前进计划”,包括大幅裁员、关闭工厂等力求精简架构的经营措施,预计要到明年才可开始见效。一些分析师更推测,可能要到2009年,这项计划才可让福特集团真正“重生”。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