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开一天车在行动”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52  新浪汽车

  各位来宾及众位车友们:

  大家好!我是伯乐堂-千里马车友会的刘庆生,一名汽车爱好者,也是一位环境志愿者。

  汽车作为现代文明与进步的象征,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频繁的塞车、污浊的尾气使我们在享受汽车带来便捷的同时,更多的去思考汽车给我们的城市所带来的污染,产生的严重影响。

  我们不仅是汽车的拥有者和驾驶者,还应该成为污染的控制者。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减少环境污染,今年上半年,我们众多车友会与民间环保组织、新闻媒体联谊发起了“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的活动,引起了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活动取得成功,也渐渐引发了一股全新的时尚潮流。

  一直以来,我们坚持履行“每月少开一天车”的承诺,为了将这项环保公益活动进一步的巩固、延续、扩充,又恰逢“中非合作论坛”的召开,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公众参与环保活动的难得的机遇,所以,我们再次发出“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的倡议。

  作为一个普通的首都市民,一个普通的车友会成员,我想借今天这个机会,向京城所有的车友会、向所有的汽车驾驶者发出倡议:

  从自身做起,把“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不仅作为我们的倡议,还要成为我们的诺言,更要成为我们的行动。为此我呼吁所有车友会、汽车俱乐部的朋友们,在“中非合作论坛”11月2日至5日期间尽量不开车,改用其他方式出行,以实际行动为“中非合作论坛”尽一份的责任、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一份热情。

  世界是我们的世界,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让“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活动成为一颗传播友谊的小小种子,靠我们广泛地播撒,精心地培育,真情地浇灌,让这颗小小的种子承载着中非人民的友谊生根发芽。

  谢谢大家!伯乐堂-千里马车友会 刘庆生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