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京城环保的品牌公益活动“少开一天车”将再次启动。20万车友再次向社会发出“绿色出行”倡议。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北京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公众参与的公益环保活动--"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举行,众多车友联谊组织和汽车俱乐部、民间环保组织、高校环保社团及新闻媒体都以各自的方式践行了这一承诺,全市25万人响应了这一号召。据统计,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8时,全市时速在20公里以下的拥堵路段共有60条左右,比平时早高峰期间减少10条以上。与前四周平均水平相比,高峰时段拥堵路段占全市道路的比例由13%下降了11%。虽然下降幅度并不十分明显,但交管部门表示,"环境日不开车"的活动为市民们转变出行观念、改变出行方式提供了一次机会。 世界环境日以后,很多市民特别是车友不断提出将此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的要求。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又为这项公众参与的环保公益活动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在“中非论坛”举行期间,180家车友联谊组织和汽车俱乐部、民间环保组织、高校环保社团及新闻媒体再次向广大机动车主、市民发出“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活动倡议,号召广大市民在11月2-5日不开车,践行绿色奥运承诺,展示首都城市风貌,展现首都人民保护环境、热爱生活、文明礼仪的风采。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80万辆,其中私人机动车超过150万辆。在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市交管部门将会采取一系列交通保障措施,不可避免地会给社会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一些车友表示,放弃自驾车出行,尽量乘坐地铁、公交出行,是为峰会做贡献,也是一次奥运期间绿色出行的提前演练。

  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少开一天车”活动,是市民倡议、环保部门大力支持的环保公益活动,对改善首都的大气环境质量、提高市民的环境素养必定会发挥积极的作用。“少开一天车”活动给“中非论坛”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也是广大车友和市民的一次奥运活动热身。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通过这些身体力行的活动,让绿色奥运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把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落实到行动上。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将积极加入到这次活动中来,号召员工在活动期间采取绿色出行方式上下班,奖励、鼓励员工活动期间自觉拼车、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为鼓励市民持续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进行过程中主办方将举办“骑行北京”、“绿色行动日”等公众宣传活动。愿意参加这项活动的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和环保公众网三种方式报名。活动详情和报名办法查询请登陆北京环保公众网。网址是www.bjee.org.cn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倡议书

“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活动介绍

“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绿色出行我参与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