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开展交通秩序整顿保证中非论坛会议顺利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40  北京市交管局

  目前距离中非论坛大会召开不到一周的时间,社会各界正在积极以实际行动迎接盛会的到来。据悉,此次中非论坛大会是建国以来我市接待规格最高、来华外国元首最大最集中的一次重要外事活动。为了以良好的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保证大会顺利进行,北京交管部门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社会面交通安全整治、防控力度,全面落实以面保点措施,积极营造良好交通环境,迎接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召开。

  一是加大对“摩的”、“残三”的整顿力度,全面净化中非论坛会场路线周边交通秩序。“十一”前,交管局就部署开展了迎保中非论坛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节后,各交通支队围绕中非论坛与会车辆行车路线、与会人员驻地、会议场所及繁华商业区、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等地区周边道路,迅速掀起交通秩序整治高潮。10月8日以来,全市共出动警力1.6万人次、警车8000余辆次,与治安、城管、工商等执法部门开展捆绑执法,重点地区、重点时段严看死守,严整“摩的”违法上路。据统计,“十一”节后共扣留违法“摩的”567辆、“残三”112辆、人力客货运三轮车1942辆,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等941辆。由于加大了对“摩的”、“残三”违法车辆的查扣力度、违法人员的拘留力度、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以及对违法车辆的源头管理力度,确保了整治工作取得一定实效。为了巩固整治效果,防止违法现象反弹,从现在开始,北京交管部门将继续联合治安、城管、工商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对摩的、残三、人力三轮车、燃油助车车和车行道内兜售物品、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顿,并且发动一切可以上街的人员上街,形成严管态势。在整顿中将结合中非论坛交通保卫中心工作,突出对交通枢纽(包括火车站、机场、长途客运站)、繁华商业区、旅游景点和会议涉及的场所周边道路的综合治理。进入中非论坛会议期间(11月1日至6日),整顿的重点还要向代表驻地、会场周边、行经路线和“摩的”、“残三”以及车行道兜售物品、散发小广告集中或反弹的地点转移,做到严看死守、不留隐患。记者同时了解到,整治的重点地区包括前门大街、建国门桥二层、动物园、积水潭桥、国贸桥、华威桥、劲松桥、十里河桥、三元桥、小营桥、西外南路、成寿寺路北口、木樨园、洋桥、赵公口、角门北路、苹果园路、北七家路口、永定门火车站、玉泉路周边等地,岳各庄、四季青桥、五棵松、劲松桥等地区,将以严查人力三轮车违法停车揽客、燃油助力车违法上路以及车行道内兜售物品、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为主。

  二是大力开展公路行车秩序专项整治。从10月11日起,交管局部署开展了郊区公路行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3种严重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全市共增设测速设备199台,设置测速点117处、查处超员执勤点65处,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371起,其中疲劳驾驶48起、超速违法3480起、客车超员106起,行政拘留10人,卸客转运92起。

  三是积极落实郊区道路的管理责任。郊区各队依托41处检查站和治超站点,采取“口上卡、线上查”的方式,严格控制进京车辆,严查各种隐患,对手续不齐的、车况不合格的车辆一律劝返。同时,对区县级以上72条进出京道路进行了全面勘察,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对现有的41条国市道、高速公路进一步加大巡控力度,坚决做到领导、警力、岗位、措施“四到位”。同时,在区县政府支持下,郊区各交巡队在道路危险点段安装黄闪灯10处、信号灯2处、完善照明设施5处、施划中心标线和路口标线各6处,施划减速带3处、路口周边增设护栏2处、清理路树30棵。有效地维护了郊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四是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十一”后,交管局结合中非论坛交通安全保卫,在全市部署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五进”百日高潮活动。东城、海淀、丰台、平谷、延庆等支、大队结合第五届“小手拉大手•我与家人共答题”活动,深入各学校通过讲授交通安全课、举行挂图巡回展、举行主题班队会等形式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顺义支队、延庆大队利用农村广播站向农民播放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中非论坛北京峰会交通安全工作要求。西城、海淀、昌平、平谷等支队与驻区部队采取召开座谈会、分析会、在营区设立宣传专栏、开展路检路查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对军车驾驶人的教育管理。东城支队编印了《交通安全宣传提纲》,向长安街、二环路、平安大街等主要道路周边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广泛发放。此外,东城、西城、延庆等支、大队还制作了印有交通安全标语口号的购物袋、纸杯、雨伞等宣传品8万余份在社区、村镇、单位广泛发放,进一步宣传教育广大群众提高守法意识,为中非论坛创造良好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各支、大队共深入单位讲授交通安全课1854场次,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6380场次,发放宣传材料52万余份。

  五是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监管措施。近期,交管局各交通支、大队深入社会单位开展了交通安全大检查,要求各社会单位严格履行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加强车辆检查和驾驶人教育管理,确保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交通安全。东城、西城、崇文、朝阳等支队联合区教委,对辖区学生班车进行安全检查,重新核实了学生班车驾驶人的驾驶资格和准驾车型,并进行了面对面教育。房山、大兴等支队督促街道、乡镇安办进一步建立健全私人大客车、大货车监管档案,并与车主和驾驶人重新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另外,交管部门还对会议用车及服务车辆情况逐一进行了摸底,制定了车辆检验及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安排。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检查社会单位6128家,查出交通安全隐患990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969份,对14家单位采取了禁止机动车上路行驶措施;核查驾驶人67142名,对不符合要求的33名驾驶人建议单位辞退;检查专业运输单位机动车36667辆,对314辆不符合要求的责令限期修复;组织召开各类交通安全会议419场次,与单位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13333份。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同时,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私车驾驶员应主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或合并用车,短程出行最好选择骑车或步行,这也是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安全畅通出行的有效方法,交通参与者都以实际行动积极为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做贡献,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 江静、杨国平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