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采取措施削减出行流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03  北京市交管局

  本周三召开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交通安全保卫电视电话会议,经媒体宣传削减流量的交通保障措施以来,在政府机关和广大市民中引起积极反响。两天来,很多市政府机关都在积极研究削减方案,既不影响正常的办公用车,又能合理的减少出行。并出台了各种合理有效的办法,将削减流量任务细化分解,建立停驶车辆台账,并确定专人负责,每天进行核查,确保封存公车数量不小于80%。

  据悉,北京市气象局在接到削减流量措施的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削减流量措施,严格按照80%的规定削减全局车辆,根据相关精神调整上、下班时间,并建议工作人员尽量选乘公交车辆上下班。在峰会期间遇特殊情况急需用车的,及时调配已在路上行驶的车辆进行解决。

  市建委召开系统交通安全会议,要求各区县建委、各集团公司严格落实全市规定,并派专门人员督导检查施工企业、施工现场,确保削减车辆80%以上,确保全市各施工场地的交通安全,坚决杜绝施工车辆违反限行规定。

  市公交集团进行了专门动员部署,成立了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小组,与下属各单位签定了交通安全责任书,在与会行驶路线、驻地周边设置安全岗。

  北京市金隅集团在公司网站平台上宣传了关于峰会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成立检查组,对直属单位进行削减流量落实情况的检查,特别是对货运车辆的单位进行重点督导检查,确保停驶率达到80%。

  在采访中,北京市很多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和普通市民纷纷表示支持政府的限车决定,毕竟中非论坛是国家的一件大事,全体市民理应大力配合,自己出行的不便与国家荣誉比起来算不得什么。

  祁琦

  2006年10月27日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