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大型公益晚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0月26日晚,由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主办,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 “发展紧急救援事业,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大型公益晚会在北京中国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紧急救援,与你同行,

  赢得时间,留住生命!”整个晚会宣传应急救援理念,强化安全保障观念,促进我国紧急救援事业快速发展。

  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是在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下,经中央编办批准成立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紧急救援事业的协调促进部门,是政府职能的重要补充。中心的主要职能是:协调紧急救援资源,反映情况,研究市场规则,进行技术研发和人员培训,参与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该中心的成立是我国紧急救援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它标志着我国社会救援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标志着我国没有自己的社会救援机构的历史宣告结束,标志着中国紧急救援正在与国际接轨,标志着市场与事业相结合、事业与企业相结合的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的成熟。

  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的负责同志在晚会上指出,紧急救援是一项关乎千家万户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紧急救援工作,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重要工作,也是与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紧密相连的重要事业。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成立后,要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改革,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推动我国紧急救援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仪•艾马提,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以及姜春云、杨汝岱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晚会,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和解放军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晚会。总政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为晚会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晚会上,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与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签订了建立联系机制的协议。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成立紧急救援装备技术总公司的协议书,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当场捐赠了400万元人民币,用于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爱心活动等公益事业。山西省人民政府向北京市人民政府发放了由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和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进京农民工紧急救援爱心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