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千里路云和月 追寻大漠与胡杨(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51  新浪汽车

  其他:

  1、人员:同行6车25人,我们车是丰田RAV4,另外还有3辆切诺基,一辆赛弗,一辆尼桑。

  2、时间:9月30日至10月8日,共9天行程。

  3、饮食:为赶路,午餐基本在车上吃(八宝粥火腿肠面包等),不扎营的时候晚餐会去品尝当地美食。西蒙的羊肉不错,喜欢的可以多吃;我们在右旗吃到了一种叫沙葱的绿色野菜,味道不错;还在额旗品尝了骆驼肉。

  4、住宿:三天住帐篷(需要准备生活用水),其余住旅馆。

  5、门票:黑城25元,怪树林10元,神树10元,包车进沙漠400元/车到巴丹湖。

  6、过路费826元,油费2200元左右,阿拉善右旗和乌力吉只有93号油,航天城只有90号军用汽油,其他地方可以加到97号油。

  7、费用:我此行所有费用,包括过路费油费(一车4人计算)、吃、住、门票等,共计1520元(不包括购物)。

  路书:

  北京至鄂尔多斯为高速路,鄂尔多斯出高速右拐走109国道向西45公里,路口左拐6公里到桃日木海子。经杭锦旗走109国道到棋盘井,从海南入高速到银川,过银巴特走省道218到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绕行巴丹吉林沙漠南线,经过巴彦诺日公转省道317到巴丹吉林沙漠,再到阿拉善右旗(额肯呼都格)和海森楚鲁,经过甘肃s316一段土路,到航天城(需要停车检查,基地大多道路限速,需多加留意),走省道315到额济纳,单程约2400公里。

  回程走北线,从额济纳经乌力吉,从查哈尔收费站东转乌素图走x252,到乌海上高速,临和绕城50公里再次上高速,经呼和浩特、绕行横岭回北京,单程约1850公里。

  此行里程数共4660公里,大部分是高速和国道,国道路面不错,很好走。只有去红墩子峡谷为砂石路,不太好走;甘肃段为土路,尘土很重;去黑城为砂石路,颠簸,不按路走易迷路。(作者:九寨的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