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千里路云和月 追寻大漠与胡杨(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51  新浪汽车

  天边的额济纳

  离天堂很远,离额济纳很近。去天边的额济纳,只为那金色的胡杨。

  “活一千年不死,死一千年不倒,倒一千年不朽”,这倔强的生命,在大漠中不屈的成长,每到秋天,都是那样醉人的金黄!

  我们从远方赶来,恰好你们也都在--在最美的季节里相遇!我是如此的幸运!在二道桥,只一眼,就看醉了,仅为这胡杨,我们也不虚此行!

  昨夜大风刮出了今日的蓝天,映衬着金色胡杨,让我如此的喜悦!在胡杨林间穿梭留恋,去忘情地捕捉那每一个动人的身姿。

  皓月中秋

  今日中秋,大家在二道桥胡杨村(据说是张艺谋拍摄《英雄》时胡杨林中打戏的取景地)的深处扎营。忙碌完毕,抬眼身旁,最后的一缕阳光将胡杨涂抹成金红色,是那样迷人。

  夕阳未尽,满月渐起。我独自站在林中的坡地,一边看映红天边的晚霞,一边看冉冉升起的圆月,日月交错的瞬间,不由得赞叹大自然的瑰丽!而我们在钢筋水泥的城市生活,已经将每天的落日与明月遗忘,忘记了它们依旧是那样美丽!

  今夜团圆夜,同行的二十多人欢聚一堂,在这古老的胡杨树旁,就着林上的皓月,喝酒聊天吃月饼,第一次在如此遥远的大漠里与这么多的朋友一起过中秋,也算人生一大幸事!

  热闹完毕,独自去往沙丘,躺下,晒一轮秋月--才发现自己还是那么喜欢晒月亮……这些日子,车里都在放CD《喀什噶尔胡杨》,歌里反反复复地唱:“我不怕雨打风吹日晒被大漠风沙伤害……就算我是喀什噶尔的胡杨”--只是觉得唱的不是爱情,而是沧桑。月华如水,撒在我的身上,共明月婵娟已是求不得的奢侈了,忽然间很伤感--纵然我是这额济纳的胡杨。

  起身,不忍辜负这如此明亮柔美的月光,突发奇想,何不夜拍这胡杨与星辰?于是找了同伴,拿起脚架,用30秒的曝光来记录这月夜的景色,异样的静谧与美丽。拍了数张后童心大发,在照片上停驻片刻扮鬼影,开心不已。就着这月色玩到凌晨,才恋恋不舍地睡去。

  飞奔的归途

  清晨早起,再次领略了月落与日出的感动,回望林中的营地,踏上归程。

  从二道桥行至八道桥,沙漠映入眼帘,就要辞别额济纳了,终究有几分不舍。

  接下来就为赶时间一路飞奔了,经过乌力吉、乌海、包头,当晚入住呼和浩特。12小时跑了将近1300公里,不由得赞叹车的性能果然不错。

  翌日路程轻松,经过张家口回京,为避开康庄堵车,绕道横岭,意外收获了满坡秋色与大雾山峦,美哉!

  傍晚到家,满脑子里回荡的还是大漠与胡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