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观察:微利时代使卖车者冲出围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总体说来,广州五条“汽车大道”的异军突起,与原本就存在并蓬勃发展的一些大的汽车卖场如广物汽贸、华南汽贸等相得益彰,互相补充,共同发展,为整个广州汽车行业的发展起了非常重要的基础作用。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汽车利润在逐渐缩水,汽车微利时代已经来临。如果“汽车大道”建在城中心,成本也太高了,所以走向城外,往外扩张冲出围城,是汽车专卖店发展的大势所趋。

  4S店在中国已经成为主流,而且在未来它依然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因为对买车者来说,售后服务才是最重要的。“汽车大道”之所以悄然兴起并成为气候,是一种很自然的发展趋势,是市场成本与利润自然比拼的结果。

  至于汽车大道销售模式能走多远,这取决于后天的一个关键因素———主流品牌是否进驻,只要大众、通用、本田、丰田的专卖店会驻扎进去,并且偶有奔驰宝马凑凑热闹,而周边的消费群体的消费力又相对稳定,汽车大道就应该是一条前途宽广的大道。

  (车贵远)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