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顺、天竺路口天天撞车 逆行闯灯是常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 “这一带的路口,几天就出一回事儿。”家住天竺的张先生昨天打来热线抱怨:“京顺路因为大货车和私家车逆行、闯红灯有如家常便饭,现在行人过马路即使是绿灯都觉得危险。”



图一:京顺路因抢行发生的多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居民抱怨

  天天有事故闯灯特严重

  张先生说,他每天上下班必经京顺路和天竺路口,这条道路几乎天天有事故。前天晚上7点多,他就曾目击一场交通事故,当时一辆进京方向左转的水泥罐车和一辆直行的拉石料的卡车相撞,导致罐车侧翻。张先生说:“因为路口没有监控摄像头,京顺路这几个路口闯红灯情况特别严重。”



图二:京顺路小客车逆行进入车道

  记者调查

  探头难挡司机“壮举”

  为了解这一情况,昨天下午记者沿京顺路出京方向一路西行。16时许,在京顺路孙河路口至天竺出京方向,不足500米即发生事故,造成后车排队长达数百米。16时15分,一辆金杯车一头扎上京顺路中央隔离带,横拦在出京主路上,占据两条内侧车道,一名交警正在现场处理事故。据目击者称,此次事故因该金杯客车由东南向西北斜穿所致。

  记者前行仅仅不到500米,又一起事故发生:一辆金龙中巴客车正撞到一辆天津牌照的东风卡车右侧,前挡风玻璃碎裂一地。“司机腿折了,还有多人受伤……”金龙客车女售票员哑着嗓子拨打999急救电话。金龙客车司机正斜躺在驾驶座上,动弹不得,路边几名伤者正用报纸擦拭面部、腿部的鲜血,表情痛苦。“我绿灯左转都快过来了,中巴车一头就从右侧自行车道冲了过来。”卡车司机认为,是中巴车抢行造成的事故;中巴车售票员则称,金龙车是绿灯直行,没有违章。

  由于一路事故不断,下午5时左右,记者才赶到京顺路天竺路口。不到两分钟,记者即看到一辆京G小客车从道路左侧由西向东逆行至京顺路口,险些与右转车辆相撞。与此同时,两名骑车人不顾红灯,径直横穿京顺路口。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该路口红绿灯杆上虽有一处监控摄像探头,但似乎对违章司机起不到震慑作用。昨晚7时左右,记者再次在路口观察,不到半个小时,即有3辆大车实施了闯灯行为,从记者身边呼啸而过。

  张先生认为,京顺路长期拥堵,公共交通建设滞后是一个原因,而另一方面,司机、行人漠视交通规则,没有交警的地方就没有交规的现象屡屡发生,对交通违章行为的监控和管理也应得到重视。 

   图三:京顺路天竺路口骑车人闯红灯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