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在华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27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10月23日,宝马集团及其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推出新BMW5系Li.。加长版5系轴距比标准版增加140毫米,更适合中国用户对大车的偏好。详细配置和具体价格将于11月北京车展上公布。这是宝马首次推出5系的加长版,而且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看得出来,这家高档车厂商已彻底放下架子认真对待中国市场。加长版5系宝马对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高档车市场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5系加长迎合中国市场

  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讲究气派。奥迪A6在中国有加长版车型,捷豹加长款在华销售相对也比较好,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宝马7系更是全部为加长版,而且中国已成为7系全球第二大市场,可见加长版高档轿车有多么受欢迎。

  此前有消费者表示担心,针对中国市场的5系加长版能否保持宝马的原汁原味,因此此次宝马反复强调宝马5系加长版是在慕尼黑开发,在沈阳生产,暗示科技含量没有改变。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告诉记者,加长版5系做的是加法,是在保持原有驾驶乐趣的基础上,增加了后排的空间和娱乐性。

  宝马中国产品管理经理朱力威告诉记者,为保证性能和驾驶感受,加长版5系采用了发动机的镁铝合金轻量化设计,经过前后桥智能性轻量化设计以及源自7系轿车的全铝底盘,令加长5系保持灵活和敏捷的特性。“我们为研发加长版5系投入了大量成本,虽然不方便透露具体数字,但可以告诉大家,这个费用很高。”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发出这样的感慨。

  战略调整冲击高档车市

  加长版5系的推出不仅是产品层面的变化,其背后是宝马在华战略的转变。宝马中国战略曾经一度被评价为傲慢而保守,但现在宝马不再端着架子对待政府和消费者,而是开始认真研究中国国情和消费者偏好。此前,在中欧“整车特征”之争中,宝马抢在奔驰前面宣布增资扩产,表示本土化的诚意,让人看到了宝马态度正在发生转变。现在宝马推出加长版5系,主动迎合中国消费者对大车的偏好,可以看出宝马更重视中国市场,更注意消费者需求,也可以从中看出宝马想要争夺中国高档车市场头把交椅的雄心。

  “在中国,宝马截至9月底,销量达26438辆,同比增长56%,其中BMW品牌汽车25740辆,MINI品牌汽车698辆。”史登科对销售增长感到满意,并认为宝马销量肯定还会持续扩大。

  下一步宝马又会有怎样的举措?扩产还是推出新产品?吴小安表示,今年和明年产能足够用,至于未来扩产和推出新产品计划,双方股东还在讨论之中。虽然没有透露具体信息,但不可否认,宝马在中国的步伐正在加快,将来扩产和推出新产品恐怕要比预想中来得更快。

  宝马此举无疑对高档车市有一定冲击,首当其冲的恐怕是老对手奔驰。以往流传的是“开宝马、坐奔驰”,现在宝马5系也更适合乘坐了,奔驰应当如何体现自己的竞争优势呢?这恐怕是值得北京奔驰好好思考的问题。

  记者 黄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