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门头沟妙峰山风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3:14  新浪汽车

  简介

  位于门头沟北路,距市区45公里,海拔1291米,有木本植物600余种,是天然的植物园。久负盛名的妙峰山束建惠济祠始建于明代,三座庙宇群(灵感宫、回香阁、玉皇顶)一山取势,参差错落,高低有致,14座殿宇分别供奉着释、道、儒、民间等各路神灵。玫瑰花、丁香、杜鹃、茉莉、金针此开彼落,形成"四面有山皆如画,一年无日不看花"的特有景致。清代至民国期间来娘娘庙烧香许愿者颇多,曾闻名一时。主要景点有仰山栖隐寺、滴水岩、红樱桃山庄、灵官殿院、回香亭、关帝殿、菩萨殿院等。

妙峰山美景

妙峰山美景

  妙峰山为北京著名的“八顶”之一,以“金顶庙会”著称,主祀碧霞元君的娘娘庙“香火甲天下”;妙峰山独特的庙会民俗文化使其成为中国民俗文化的发源地;山脚下的涧沟村是我国的玫瑰之乡,培育千余亩世界驰名的妙峰玫瑰;妙峰山主峰海拔1291米,为距京城最近的千米高山

  特色:集宗教朝圣、民俗采风、亲近自然、康体休闲、花果观光、山地度假、消夏避暑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地址:北京门头沟区

  交通路线:苹果园乘336、326路至河滩,再换乘门头沟至妙峰山的汽车。

  驾车:

  1、从颐和园沿颐阳公路到温泉,或顺903车线走到军庄路口右拐,再行5公里后见叉路右拐,有路标;

  2、从航天桥走阜石路到门头沟,再走109国道行10公里至担礼村路口有路标。

  咨询电话:010-61882936

  开放时间:6:00-19:00

  票价:30元,学生半价

  住宿:龙泉山庄(60811616),龙泉宾馆(69843366)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