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出行 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2:04  新浪汽车

  今年世界环境日期间,众多车友联谊组织发出“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的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活动取得成功,社会反响强烈,“少开一天车”在一定程度上环保公益活动的一个品牌。世界环境日以后,很多市民特别是车友不断提出将此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的要求。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又为这项公众参与的环保公益活动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在“中非论坛”举行期间,在市民中宣传并组织“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活动,号召参与者在11月2-5日不开车,将充分展示首都城市风貌,展现首都人民保护环境、热爱生活、文明礼仪的风采。

  活动的主题思想是:2008年奥运会一天天向我们走来,为了实现绿色奥运,给“中非论坛”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广大车友和市民积极的行动起来,参与到奥运热身之中。把绿色奥运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把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落实到行动上。

  一、活动主题

  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

  二、活动组织

  众多车友联谊倡议发起,市环保宣教中心组织协调,市区环保部门积极支持,各机关和社会单位广泛响应,各类媒体全程正面引导。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为10月26日(星期四)至11月5日(星期日)10天,集中不开车活动时间为11月2日(星期四)至11月5日(星期日) “中非合作论坛”期间。

  四、活动安排

  (一)筹备发起“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活动。

  10月24日拟定方案。

  10月25日分别召开部分车友俱乐部、媒体和城八区环保局长参加的预备会,进行活动动员、组织策划,部署活动内容,明确责任分工。车友俱乐部负责人作发起准备,车友论坛发布活动消息,征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媒体作宣传准备,准备第一批采访宣传稿件;区环保局作好协调本辖区内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参与活动准备,并及时统计参与人数,上报活动信息。

  (二)召开新闻发布会

  10月26号上午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众多车友联谊组织正式向广大机动车主、市民发出“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活动倡议,车友会、社区、绿色学校、中小学生、企事业单位代表表态积极响应这一倡议,拟安排公交部门介绍公交情况,如有市级党政机关的代表出面响应更好。市属各媒体、部分中央媒体充分报道,呼吁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号召员工在活动期间采取绿色出行方式上下班,奖励、鼓励员工活动期间自觉拼车、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动员学生劝导家长不开车接送上下学,尽量不开车或少开车。新闻发布会后由各区环保局在辖区内组织社会单位、社区、居委会、学校再动员。

  (三)活动后适时召开总结表彰会

  活动后对成功组织单位和积极参与者给予表彰。建议市委宣传部对市属全程充分宣传报道提出明确要求,并能协调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建议市财政追加活动经费,由市环保局编制预算并报批。

  五、活动宣传

  (一)市属各新闻媒体,从新闻发布会开始,各媒体应作出安排,开辟专栏、专题、专访等,广泛深入的及时报道活动情况,报道典型人物和事件,特别是车友会的新闻发布会后,对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部分党政机关、城八区响应倡议情况及时进行报道。

  (二)邀请专家学者、车友志愿者参与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访谈直播节目。

  (三)市环保宣教中心协调北京电台、北京电视台及部分平面媒体制作刊播关于该项活动的公益广告,争取在10月30日前推出。

  (四)视活动进展情况组织一次主题社会宣传活动。

  六、总结表彰

  (一)奖项设置

  设立优秀组织奖10个 ,积极参与者若干。

  (二)奖励标准

  优秀组织奖颁发奥组委(某部门)印制的证书和奖金;

  积极参与者获得积极参与奖——一枚精心设计制作的纪念章。

  七、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环保局

  承办单位: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2006年10月25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