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支线有望延至回龙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56  北京晨报

  已写入2015年交通建设规划  拟在2008年后动工

  晨报讯(记者 王娟) 正在建设中的奥运支线在2008年后有望延伸建设到回龙观文化居住区,从而解决回龙观地区居民出行难问题。昨天,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举行了成立20周年学术报告会。规划专家向记者表示,部分轨道线路延长可能会降低运营速度。

  市规划院有关专家介绍说:“由于4号线、5号线两条南北贯通轨道线路的建设,地铁8号线的中段和南段线路将推迟建设,这将给已经开工建设的8号线北段奥运支线线路造成运营尴尬的局面,因奥运支线线路过短,单独运营成本过高。”专家建议奥运会以后,将8号线北端线路继续北延,穿过奥运森林公园后向西延至回龙观。这样,既可以解决奥运支线运营问题,又解决了回龙关群众出行难问题。据悉,目前该规划调整已经得到认可,写入已经编制完成的2015年交通建设规划,做进一步修改。

  因海淀后山地区的发展,呼吁4号线向北延伸至永丰,但有关专家认为,由于4号线线路过长,而两端终点大兴新城和永丰地区又都是较密集的建设区域,业主方在委托设计单位编制地铁详细规划时,自然要求加密车站间距,以增加地铁的吸引力。这样做的结果则造成了一条过长线路,由于车站间距较小,全线运营速度难以得到保障,从而降低了全线的服务水平,降低了地铁整条线路的吸引力。例如地铁1号线和2号线车站间距约为1000米,运营速度为33公里/小时,13号线车站间距为2500米,运营速度即提高到45公里/小时。相似的还有地铁9号线拟延伸至良乡的线路。

  有关专家还透露,目前北京已经编制了2050年远景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此举是为了预留出用于轨道交通的建设用地,但会根据具体情况每10年修编一次。规划到2050年,北京中心城区将有16条地铁和6条轻轨,周边则通过10条市郊铁路连接11个新城,两张交通网里程达1100公里。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