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家钥匙启动别家奥拓 经销商称概率万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穆奕) 前天晚上,家住海淀区农业大学家属院的李女士准备开车出门,她和往常一样坐进车内发动汽车后,却感觉车内饰和自己的爱车不太一样,李女士这才发现自己的车钥匙打开了别人的奥拓车。长安铃木经销商表示,这种情况的出现概率只有万分之一。

  李女士住在海淀区农业大学家属院。据她说,前天晚上10点多,她因有约需要外出,便下楼开车,“我平时都是用中控开车门,可是中控锁刚刚坏掉,所以需要直接用钥匙开门。”李女士称,由于当时天色比较黑,她只是按照记忆中大概的停车处,走到一辆蓝色的奥拓快乐王子车前,没看车牌就用钥匙打开车门,并用钥匙发动了汽车。“这时候我发现车里的装饰不一样,才知道自己上错了车。”李女士说,两辆奥拓车的外形一模一样,但是她的车里有很多毛绒玩具。她意识到自己开错了车,随后马上将这辆车锁好。

  李女士对自己的遭遇感到不可思议,同时她认为,自己的钥匙能打开别人的车锁,那别人就有可能打开她的车。据了解,李女士是2004年底在丽泽桥购买的这辆蓝色奥拓快乐王子小轿车。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丽泽桥长安铃木销售部,销售部的工作人员董先生告诉记者,此种现象曾经出现过一次,由于同型号的车生产线相同,有可能造成锁体相同和点火开关相同,导致车钥匙可以互相打开对方的车门甚至发动汽车,但他强调,这种现象出现的几率不会超过万分之一。董先生表示,李女士和另外一辆奥拓车的车主可以到丽泽桥的长安铃木销售部去调整或更换锁芯,而且只需要其中一方更换即可。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