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怀柔云蒙山风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08  新浪汽车

  简介

  位于怀柔县琉璃庙后山铺村,距市区85公里,主峰海拔1414米,是燕山山脉的第二高峰。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2208公顷,主峰海拔1414米,园内景观资源丰富,森林茂密,百花漫山,空气清新,气清水甜,而且具备非常适宜的气候海拔条件,据测定云蒙山的气温一般比山下平原区低6-7℃,空气湿度与通风条件优越。而云蒙山夏季气温却维持在20-24℃之间,最高温28℃左右。

怀柔云蒙山风景

怀柔云蒙山风景

  云蒙山是一座具有山岳风光特征的京郊名山,是北京地区特有的中山地貌森林公园,人称云蒙山有四多:奇松怪石多,仙山古洞多,飞瀑流泉多,瑞木瑶草多。公园总面积2208公顷,景色奇峰异石、林海奇松、云海幻景、瀑布潭泉四绝而成为京郊游览观光、避暑度假的胜地,被誉为"北方小黄山"。景区内的小西天、孙膑庙(遗址)、冷风甸、莲花瓣等处是林区之精华。植被景观有"核桃涧"、"云蒙林海"、"映山红一面坡"、"杨树坪"、"劲松壁"等。

  云蒙山的区位、气候、环境与景观条件,使得云蒙山具有旅游观光,避暑渡假,健身疗养,娱乐探险,科学考察等多项功能,同时也是大、中、小学生进行野外动、植物的生物考察,知识学习,标本采集,野营实习的理想园地。

  特色活动:4-5月的山花观赏,7-8月的云雾漫游,9-10月的山果采收等内容

  气温:6-24℃

  地址:怀柔县琉璃庙后山铺村

  交通路线:

  1、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16路公共汽车到怀柔后再转车;

  2、乘936路直达。

  驾车:可从三元桥下京顺路,到怀柔后沿京丰公路行驶85.3公里,有路标。

  咨询电话:010-010-64918195

  票价:成人36元/人,学生18元/人,团体(40人以上)八折优惠。

  住宿:森淼度假村(010-61622086;86809339)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