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政策有利旧车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9:24  大河网-大河报

  随着汽车的普及,置换旧车买新车的车主越来越多,很多厂家看到这种商机,纷纷开办旧车置换业务。近期传出的强制报废标准变革的消息,则使旧车置换被更多消费者和商家看好。

  以前很多读者在买新车时,考虑更多的是应该如何处理旧车。大部分人选择卖给周围的亲戚朋友,如果实在没办法,就必须托关系四处找买主,商讨价格。在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先生正好面临这样的问题,他最近要将使用了一年多的赛欧卖掉,奔波了近一个月,还没找到合适的买家。前段时间从朋友处得知不少4S店有经营二手车置换的业务,顿时喜出望外,因为他正好想卖掉赛欧后买辆凯越HRV来用。后来他到一家受理置换业务的4S店,很快就顺利地拿到了新车的钥匙。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很多车商看好二手车置换,像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都率先开设多种多样的置换业务,这些品牌从一枝独秀到如今几乎每个品牌都从事二手车置换。据业内人士分析,二手车置换是我国汽车厂商和品牌经销商未来发展趋势。特别是最近汽车强制报废标准将面临重大变革。9月29日,国家商务部拟定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征求意见稿)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现行标准相比,“征求意见稿”取消了非营运小型、微型乘用车以及专项作业车的报废年限规定,对其他车型的报废年限都适当进行了延长。不少二手车商认为,报废年限的取消对二手车市场将会是一个利好消息。以前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非常看重使用年限,新规将改变这一传统观念,车况、品牌等因素将更加受重视,一些年限虽长但车况好的二手车也将在市场上出现。□记者史歌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