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为先 德系车飘红“金九银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52  新民晚报

  

  随着汽车消费日渐普及,季节的影响已经有所淡化。但是在厂商的推波助澜下,“金九银十”的威力仍在。

  据统计,9月份车市的销量较8月份增长超过了15%。而与此同时,几大车系的角力也呈现新的格局,德系车依靠品质的魅力攻城掠地,主力地位渐显。

  中高级车:领驭将领衔

  今年的中高级车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领驭和凯美瑞的强势进攻,使雅阁独霸天下的局面一去不返。特别是领驭,后来居上之势,似已不可抵挡。

  1-9月份,雅阁的销量在绝对值上虽然仍去年同期持平,在市场份额上却已经下降了超过1/4。

  而与此同时,领驭增幅显著,1-9月份的销量已经达到了77962辆,9月份的销量更是达到了9072辆,如果保持这样的增长势头,到年底其增长率有望达到33%。

  而从目前的市场来看,领驭已经有2.8V6、1.8T和2.0三个排量多款车型,对于中高级车市场进行了全面覆盖。照此发展势头,雅阁和领驭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中高级车市霸主的"新旧交替",而日系车的领袖位置也极有可能由凯美瑞接手。

  中级车:德韩争锋

  中级车市是品牌和车型款式最多的细分市场,而自2004年以来确立的德韩对决局面一直没有改变。

  今年以来,捷达和桑塔纳系列累计销量分别达到13.91万辆和12.83万辆,两者共夺取了5次月度销量冠军。

  而伊兰特和凯越的表现也不错,伊兰特1-9月份共销售了12.84万辆,换成CVVT发动机的新版本以及连续两次的降价,使它延续了良好的销售势头;凯越凭借三厢、两厢、旅行轿三大车款,在1-9月份也获得了12.78万辆的销售佳绩。

  显然,尽管韩系车使尽了浑身解数,又是降价又是增加车型,但德系中级车依靠品质的优势,仍然略胜一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