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在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52  新民晚报

  

  “我在健身房啊!”本来想约小芬晚上打麻将,不料一打手机她却在健身房。一下班就去健身,瞧人家那生活质量。再看看我,此刻却在菜场买菜。

  “小丽?什么?在白领会所?开什么会?会所不是开会的场所?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挂了手机,我更惆怅了,小丽也开始过“高尚生活”了,看来麻将是没法打了。

  差距啊,奇怪的是这样的差距是怎么产生的?大家工资差不多,家境也差不多,为什么她们就能高尚呢?

  忽一日,正在上班,老公打电话说给我一个惊喜:他买了一辆二手车……天啊,简直是晴天霹雳,我竟然也成了有车一族了,真是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

  “喂,我在开车,说两句就挂了,交警看到就麻烦了……”下班后我还是去菜场买菜。当然是走着去,汽油那么贵,开车去,豆腐都变成肉价钱了。好在手机还没有可视功能,说在开车没有多少被揭穿的风险。

  “喂,我在开车啊!”不知不觉,这句话成为了我接电话时的口头禅。有几次深夜接到好友的电话,也条件反射似的脱口而出。

  我想我在周围人眼里的形象一定已经“高尚”了许多,那天特意开车上了一回班,下班时顺路送小芬、小丽。

  “这是15块钱,算我们的打的费。”下车时,小丽忽然塞给我两张钱。

  “你们这是?我们是同事,怎么能收你们的钱呢?”我连忙还给她。

  “嗨,大家都是朋友。我们知道你辛苦,常常开‘黑的’开到半夜……”小芬说。

  天啊,闹了半天,车一点没有让我高尚起来。徐瑞娥

  插图贺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