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人民广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14  新浪汽车
    重庆人民广场是1997年6月与重庆直辖市同时诞生的,面积约3万平方米,广场用花岗石铺就,带音乐喷泉,常年绿划如茵,鲜花盛开。广场后方是享誉海内外的重庆人民大礼堂,由当时主持西南局工作的邓小平、贺龙同志决定修建,著名建筑师张家德先生设计,始建于1951年9月,竣工于1954年1月,历时两年零四个月。

    重庆人民大礼堂采用中国传统轴线对称手法,配以轴式的南北两翼,观外金碧辉煌、气势恢宏、布局和谐、雕梁画栋、飞檐走壁;内设大舞台一座,观众席四楼一底,座位5000个,是广场内的主要景点,也是大型庆典、隆重集会和演出的重要场所,深得海内外游客的赞誉。每到傍晚,市民自发组织上千人在广场上跳集体舞、健身操,构成一道亮丽的市民生活风景线。

    在建中的三峡博物馆和广场三期工程,总投资6.3亿元,将为广场扩大一倍以上的面积。届时,时广场与大礼堂、博物馆三位一体,相得益彰,将是市区内最大的文化综合观光景区。

    图片介绍:

    

    类别:人文景观

    门票价格:免费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学田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