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渝中区曾家岩50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13  新浪汽车

    这里是新中国的第一任总理,灰出的外交家革命家周恩来同志曾经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在中国近代史上产生过巨大的影响和作用。1938年,周恩来同志租住在这里,对外称"周公馆",实为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城内办公地。当年这座小院周围都有宪兵特务监视,但小院却依然如磁石般吸引着各党派人物,各界知名人士,不少追求光明、和平、民主、热心抗战的进步人士,不胃特务的追捕,来此寻求真理,投身革命运动。1945年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就曾在这里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1946年4月,董必武在这里主持会议成立中共四川省委。直到1947年3月国民党特色包围查封了这里,在渝的中共工作人员才全部撤回延安。

    几经沧桑,小院依旧,常常有人到这里来参观,缅怀先烈,现已开辟为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曾家分馆。

    图片介绍:

    类别:革命遗址

    门票价格:2元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曾家岩50号

    电话:(023)63862323

    交通:市内有多条公交车线路至上清寺或牛角沱站,再步行至纪念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