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武隆天坑三硚风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08  重庆晨报

神鹰天坑

    武隆天坑三硚景区以其壮丽而独特的“三硚夹两坑”景观称奇于世。这里,世界最大天生桥群和世界第二大天坑群相映生辉,坑与坑之间以桥洞相望,桥与桥之间以坑相连,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瑰丽壮观

    2002年,景区以其极具征服力的壮丽风光,完善的接待设施与环境,良好的服务,获国家AAAA级旅游区殊荣,被中国体育总局指定为“中国户外运动基地”,2004年与芙蓉洞同授国家地质公园称号,目前,被国家列为评选世界地质公园最有竞争力的重点景区。

    景区内小溪流水、高岩飞泉、深草茂林、独峰孤石、悬崖绝壁的秀美风光配以精雕细刻的小桥石阶、凉亭平台、明栈暗道,与垂直高度、跨度均超过200米与300米的三座天然石拱桥,深度和口径在300米以上的天龙天坑和神鹰天坑奇观共同形成了一幅既壮观雄浑,又嵯峨秀丽的泼墨山水画,叫人流连忘返。中外探险专家与地质学家在考察完景区后一致盛赞天坑三硚为“地球遗产,世界奇观”。

    游览天坑三硚交通同样便捷,由重庆出发2小时经高速路、高等级路到武隆县城,再往武隆仙女山方向走18公里旅游公路即可到达。(记者吴国富)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