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承中的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2:36  新闻晚报
□文夷尘

  作为“新三样”换代的急先锋,福美来2代的出现,带来了两款不同的发动机配置,一款是日本马自达原装的ZMⅡ发动机,一款是搭载在MINICOOPER上的TRITEC发动机,并配备了纯无级变速器。笔者有幸于第一时间亲身体验了这款全新的“福美来2代”,使我们对这款车有了深度的认识,并对海马汽车和中国汽车市场充满了美好的憧憬。此次厂家安排了较长的体验路线,使得有充分的时间来分别体验这两款车型。

  外观动感时尚、大气,颇具张力

  当崭新的福美来2代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感官的冲击大大的超出了预想。虽然沿用了福美来的品牌,但已经完全是脱胎换骨了。

  与第一代福美来相比,此次推出的“福美来二代”在外观上,更显沉稳和俊朗,并向商务用途方面进行了延伸,满足了家商兼用的用户群。动感饱满的前引擎盖设计,两条简洁的线条,勾勒出健美的曲线,突显力量。大型的蜂窝状五边型前格栅进行了镀铬处理,科技前卫,跑车式的进气风坝不但运动感强,而且有效的减少了风阻系数。水珠型的晶钻大灯,在搭配上更协调。看完了前脸,环顾车身和尾部,195/55R1585V的轮胎吸引了我,要知道同级车中,是扁平率最低、速度级别最高的轮胎,足以证明这个车的动力水准。尾部变化不大,但尾灯采用了LED的发光二极管,反映快,亮度高,穿透力强,在实际使用中,确实提高了安全性。

  内饰进行了全面升级

  福美来2代的内饰,可谓精致传承的典范,并在原有配置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和创新,增添了豪华的配置和科技感。

  内饰由于采用了环保材料,使得在坐进车辆的那一刻,并没有感觉到刺鼻的气味,这使我很意外。双色的浅内饰现在已经成了主流色调,线条简洁明快,中控台的各个按钮布局合理,触手可及,三幅的运动型方向盘手感很好,值得一提的是,配备了松下压缩机的自动恒温空调,制冷效果极佳,音响的大屏幕在中控台的中央,非常显眼。后部空间充裕,尤其是腿部空间,完全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后坐椅靠背上,有2个卡子,可以4/6折叠,充分的扩展了后备箱的空间,非常实用。为了提高驾驶员的驾驶舒适性,驾驶席座椅可8向调节,对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了良好的支撑,包裹性很好,降低了驾驶员长途驾驶的疲劳程度。非常贴心。

  动力性能强,操控敏捷

  由于福美来2代这次推出了搭载两款发动机的车型,主办方也安排了比较长的路线,使我们能充分的体验两款发动机给我们带来的不同风格。TRITECO发动机可是大大的有名,曾经在宝马的MINICOOPER上搭载,动力充沛。最大功率85KW/6000rpm,最大扭矩149Nm/4500rpm看数据就知道此车动力非凡。

  启动发动机,车内很安静,发动机舱的隔音效果很好,要是不看转速表,感觉不到车辆已经启动了,挂入前进档,松开刹车踏板,车辆起步很平稳,随着油门踏板越踩越深,明显的感觉到扭矩在急速的输出,速度提升的很快。由于在市区里行驶,所以没敢太猛,但可以感觉到这款TRITECO发动机运行很平稳,低速扭矩输出很强。上了高速,再也按捺不住了,急速踏下油门,没有想象中的顿挫现象,推背很均匀,发动机声音很小,但速度表告诉我,车速已经160公里了,明显感觉还能再快。可变阻力的转向系统,在高速时很稳,力度适中,转向精确,底盘的稳定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而且宽胎的抓地力很好,路面感觉清晰,在变线超车的时候,底盘的稳定杆作用不小,车身没有什么摆动,坐在车里的乘客还在给我出主意,让我开的再疯狂些。我突发奇想,想试试ABS,于是,让他们扶好,在后面没车的时候,以120公里的速度直线降到30公里左右,大脚刹车,ABS开始工作,刹车踏板有节奏的震动着,点头的现象不明显,也没有出现顶车的现象,眼看要停了,踏下油门,无级变速的好处非常明显,丝毫不费力的又将车速推高,太爽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