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私家车15年报废年限有望取消 新规最快年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16   现代金报 字号:

  私家车报废年限有望取消 新规定最快今年底发布

  金报讯(记者 沈嘉)由商务部制订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已于上周截止,有关人士也已透露新标准最快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实施,其中的最大变化就是取消了“非营运轿车15年内强制报废”的汽车报废规定。

  据介绍,新《规定》还延长了对微型、小型和大型出租车的行驶里程限制,由50万公里增加到60万公里,同时还将汽车的环保性能、安全性能以及实际车况纳入报废考核标准;在使用年限方面,除微型和小型出租车仍维持在8年外,其他车辆的使用年限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记者在一些二手车经营户的车辆材料中看到,目前在甬城交易的二手车,车龄大都在5年以内,行驶里程一般不会超过10万公里。“以往开了10年以上的二手车,即使是车况仍非常好,但因为有了15年使用期限这个心理障碍,一般很少有买家问津。”二手车市场负责交易管理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一般的私家车每年也跑1万到2万公里,这样到了15年也就跑30多万公里,何况现在车子质量越来越好,“15年使用期限”其实早就没有了实际意义。他认为,新标准完全取消了使用年限的限制,有助于这一部分二手车的销售。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