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是细节中的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11  重庆晨报

  安全是细节中的细节成都几个大城市的主流媒体发动的“五城联动品牌影响力调查”的最新调查结果。

  在“您认为最终能影响您购买该品牌的主要因素有哪些?”的调查中,结论依次是外型的美观性、安全性、价格、生产厂商的品牌知名度、驾乘的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售后服务及维护费用、动力性能。

  据汽车专家分析,在多年前,排序应该为外观、价格、品牌知名度,安全性至少排到第四去了。经过近期媒介对一些汽车安全事件的反复曝光以及一些厂家把安全当作筹码进行营销推广,安全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分量日渐增加。可以说,安全对汽车来说,成了细节中的细节。

  但是意识增强并不意味着懂汽车安全。中国人对汽车安全的概念还是相当粗浅和模糊的,还仅仅停留在钢板的厚薄以及哪国车比哪国车安全的阶段。

  目前,汽车安全的技术发展非常快,但由于汽车安全技术相当生僻,与大众的普遍接受还有一定距离,造成了很多汽车的安全投入远远不为人所知,汽车贵,为什么贵都不被人理解。而一些安全性差的车,却打着物美价廉的牌子浑水摸鱼,捞到了不少好处。

  而一些评论界认为,汽车的安全千差万别,都称自己是非常安全的车,我们国家缺乏对汽车整体安全标准的有效评估。这,为不懂车的老百姓造成了一些识别上的障碍。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韦龙采写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