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新时代细节关怀(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11  重庆晨报

  汽车新时代细节关怀(二)荩荩细节11看不到的“”双区安全

  在哈弗笼型车体的毛坯中,你能从左、右、上、下四侧亲眼目睹切面中内柱防撞钢梁,里面竟然有多达三根的加强钢筋,这种加强钢筋能承受瞬间强大的撞击力。

  像这样实实在在的做工还真少见。由此,我理解了哈弗的“R2”双区安全理念。

  所谓双区安全,是指将车体分为前后两个安全区,“冲击溃缩区”指当车头变形时,吸能式转向管柱上下部分会压缩到一起,吸收撞击时的能量,确保乘员生存空间。

  “高强度座舱区”的设计则是注重于结构的刚性,包括四门防撞钢梁、地板防撞梁、支撑车顶的各组高强度支柱,以分散由“冲击溃缩区”所传来的能量。不论是受到前方、后方还是侧向撞击时,都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座舱区的完整和人员的安全。荩荩细节12用科技含量保证安全

  长城技术研究院院长告诉记者:“哈弗CUV作为一款具有越野功能的‘混合全能车型’,需要具备更出色的综合安全性。在设计之初,我们就确立了一个原则:用增加科技含量来保证乘客的安全。”

  看来,衡量一款车的安全性,不仅仅局限于ABS、安全气囊等配置,而是一个需要从车身设计、结构等方面综合考虑的系统。在用户看不见的地方动真的来实的,才是真正的好车。荩荩细节13主被动安全设计全面

  全新改款酷派出色的主、被动安全措施最大限度地实现车辆的安全性,ABS、BAS、ESP等技术的完美表现,4安全气囊、溃缩式车身结构的保护,充分保障乘员安全。荩荩细节14

  高科技装备保障

  作为国产马自达系列的最高端车型,Wagon采用了丰富的高科技装备,体现出“技术马自达”对领先造车理念的不懈追求。Wagon应用了ABS+EBD+EBA+TCS+DSC、6安全气囊、卡式智能钥匙、带3组记忆8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氙气大灯、大灯自动开关、大灯清洗、雨量感应式雨刮、斥水外后视镜、遥控开关玻璃等,使其跻身豪华高性能轿车的行列。荩荩细节15

  3H车身结构

  Wagon在高刚性3H车身的基础上,采用了可变厚度钢板的制造技术,使其防撞区域钢板增厚,而缓冲吸能区域钢板减薄,提高了车身的吸能效果,从而既保证了被动安全性,也降低了整车的自重。荩荩细节16

  结构重心后移

  Wagon拥有科学而完美的造型,整体结构重心后移,前后轴的载荷比更接近50:50的理想质量分配比,辅之以先进的电子装备,使Wagon具有比同级轿车更卓越的行驶性,转向更轻灵、刹车更平顺、驾驶更安全。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