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性化亮点成新车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11  重庆晨报

  人性化亮点成新车利器本报讯今年已经上市的近款新车(含改款车)中,人性化设计已经成为利器,成为新车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大半年来,不断创新的人性化设计几乎覆盖了经济型、中级、中高级车,而且在SUV、皮卡等车型上也不断使用。其中,以欧系车为代表的,全年表现较为突出。

  例如,年初上市的标致206,不仅在同价位中推出1.6排量让对手吃惊,还把自动大灯和智能雨刮器等技术引进到这一级别的车中,成为销售的最大卖点。变脸后的POLO,则把智能温控空调、四门防夹功能等安装上了。速腾更是把同级车中少见的离回家功能、20处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中扶手与货箱相通、27个空调出风口等当作了重要卖点。

  专家分析,今年,车型的人性化设计出现了历史以来的几个罕见特点:一是以前在高级别车中出现的技术,不断出现在低端车上;二是比较密集地出现在中高级车上,让技术过剩时代及早到来;三是重视人性化设计的车型几乎覆盖了所有的新车。

  据一些专业调查公司的调查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喜欢人性化的设计,家庭型用车比公商务用车更倾向于人性化的设计,人性化设计更会博得感性的人喜欢。在车商的营销手段上,很多品牌都把人性化特点当作了重要卖点,并且有针对性地做了营销策划。

  专家分析,未来的中国车市,会把人性化的细节设计逐渐放大到车型的人性化开发,一些边缘、针对部分细分人群、满足少数人需求的车型会逐渐涌现。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韦龙采写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