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高端车又见硝烟 凯旋变相降万元速腾降8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2:10  新闻晨报

  降价、促俏对那些准备买车的消费者来说是最好的消息。作为承上启下的2.0车型细分市场,近来可谓是好消息不断。那些在上市初期还貌似“高贵”的中级高端车,不出半年,一些车型的价格纷纷下降,这与当时这些车型叫嚣加价的现象形成鲜明的对比。

  凯旋:推新款变相降价近万元

  近日,东风雪铁龙凯旋系列车型中精英型在全国八个地区的中心城市同步举行发布仪式。精英型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凯旋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样的轻松选择。这款全新发布的精英型售价手动挡为163800元,自动挡为176800元。

  点评:凯旋把最低价拉到16万元附近,是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一招。凯旋的前卫外型、侧气囊、ESP等安全配置,这些优势有了低价的保证真正形成了可以席卷市场的战斗力。

  速腾:8千余元促销大礼包

  一汽大众的车价经常是铁板一块,目前这种铁板的情况有了明显的松动。据了解,目前买2.0的速腾有8千元左右的大礼包相送,这个礼包包括交强险+油卡+真皮座椅等。

  点评:车再好也是造来卖的,虽说目前的销售还是可以,但销售的主力都落在1.6排量的车型上,这多少让这个生来就该是强者的速腾有些尴尬。中级车高端市场里,新款2.0的主流价格基本回落到16万元附近,市场这个无情的指挥棒也给2.0速腾促销加了一脚油门。

  两厢福克斯:时尚无敌

  福克斯在年底前的“大比拼”中亮出招数并非是降价。福克斯在价格上的策略是“一步到位”,1.8排量的车型最低价12万余元,2.0运动版的价格则是16万余元。日益进步的内饰装配工艺,两厢福克斯可以让消费者挑毛病的地方越来越少。时尚的外形、有竞争力的市场价格,福克斯不可小视。

  总结:面对这些商家的市场动作,作为消费者除了在第一时间掌握这些市场动态之外,更有价值的是读出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加价卖的车现在便宜了,原来价格是“一块铁板”的车型也开始松动,这些现象说明再等等是值得的。□夏文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