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昌平区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7:33  新浪汽车

  概况:位于昌平县十三陵旅游区内,距市区约40公里,因这里山势起伏如大蟒,故名蟒山,最高峰659米。

蟒山风景

蟒山风景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奇:一奇山上树木品种多,176个观赏树种异彩纷呈,86%的覆盖率形成层峦叠嶂。二奇这里有北京最大的石雕大佛。大佛周围12属相,惟妙惟肖。三奇北京最长的登山台阶,由3666块条石铺就。四奇山巅有北京最高的仿古明塔和彩绘长廊,可望宏伟京城,观秀水山色。五奇高山天池是国内最大的人工天池,蓄水后可环湖游览,或入湖飞舟。

  区域气候: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7月份最热,年平均气温11℃。降水集中在7。8月份。

  爬蟒山线路介绍:

  1、先到蟒山脚(116厂),到116有两种方式:

  A、坐车 在人民广场旁的文峰池旁,有到116的中巴车。

  B、步行 西山公园(旱冰场)--四中--地质队--116。另一条路线:旱冰场--加油站--老财校(现在的新党校,沿旁边有一水泥公路去116)--116。

  2、爬蟒山,从116往西沿大路上坡后,穿过贵新公路后,有两条小路上山:

  A、从左边小路经几户人家(路边有一鱼塘可垂钓)上山,第一个小山坡半山腰上有一水塔,沿此路直达山顶。推荐此路,绝大多数人走此路。

  B、过贵新公路往右,沿小路从树林中直上,在半山处与A线路汇合,此路草丛较深,不好走,不推荐此路。

  3、下山有三条线路:

  A、从原上山的路线返回。

  B、从山顶往北有一小路,沿这小路到公墓,从绿茵湖水库坐车回城。

  C、从山顶背后沿陡坡下山,到黑沟沿大路经桐洲。三道河回城。此路极其危险,非探险之人千万别走这条道。

  爬蟒山通常需时一个半小时,下山近一小时。

  门票价格:15元

  乘车路线:

  1、安定门乘912路/西客站乘845路空调车/德胜门乘919路区间车到十三陵水库终点站下车,走过大坝即可到达。

  2、德胜门乘345支线,到昌平东关终点站下车,换乘912路/845路/919路/ 城乡6路到终点站,走过大坝即可到达。

  驾车线路:

  1、走京昌高速公路到昌平西关出口(13C),沿昌平政府街一直向东到东关环岛,向北走水库路,沿着蟒山度假村路标走,过度假村即可到达蟒山公园。

  2、走京昌高速公路到昌平西关出口(13C),走十三陵方向,过七孔桥后十字路口右转弯,沿十三陵水库北环线走即可到达。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