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地下最美芙蓉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7:06  重庆晨报

  珊瑚瑶池

  石晶花

  发现于1993年并于1994年对游人开放的武隆芙蓉洞,其庞大的洞体,丰富的洞穴沉积物不但征服了各国洞穴专家,更受到众多前来观光的游客的青睐。2002年,芙蓉洞获国家AAAA级旅游区称号;2003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4年挂牌国家地质公园,同年,芙蓉洞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申报提名地,成为中国唯一作为“洞穴”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提名地。

  在世界已发现的80余种岩溶洞穴沉积物中,芙蓉洞内发现的物种就有近70余种,被中国洞穴协会会长朱学稳教授称为“一座斑斓辉煌的地下艺术宫殿和内容丰富的洞穴科学博物馆”,世界洞穴协会主席安迪先生评价为“世界最好的游览洞穴之一”,是中国地下最美丽的地方。

  游武隆芙蓉洞,沿1860米观光道,在科学而美丽的灯光下,石旗、石柱、石幕、石笋、石瀑、石花、鹅管等沉积物类型形态万千、惟妙惟肖,构成了既辉煌壮丽又玲珑剔透的华丽宫殿。其中,生命之源、巨幕飞瀑、珊瑚瑶池、石花之王、犬牙晶花洞中五绝,属世界洞穴瑰宝,更是瑰丽奇幻,令人拍手叫绝。

  如今,到武隆芙蓉洞方便快捷,经渝涪高速公路至涪陵,转涪陵至武隆沿江高等级公路仅需2.5小时即可达到芙蓉洞接待中心。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