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蓄势出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10  北京晚报

  

  “凯迪拉克今年底将推出一款具有战略意义的车型,它将使凯迪拉克的产品布局更加完善,并承担起攻坚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重任”,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孙晓东近日“含而不露”地向媒体作出上述表示。而据接近上海通用的人士透露说,上海通用即将推出的是一款凯迪拉克重量级的明星车型,在这款车上,上海通用投入的各种资源“大大超越了以往的任何一款车型”。

  虽然看似突然,但细想之下,历经上海通用汽车两年多地埋头打造,作为全球豪华车市场的重量级品牌,凯迪拉克此时发出的这个信号其实也不突兀。得益于上海通用的全力运作,凯迪拉克品牌现阶段在中国市场上,无论是品牌文化、产品布局、经销网络、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可谓渐入佳境。

  品牌个性大胆鲜明

  秉承“敢为天下先”的品牌理念,全新凯迪拉克登陆中国后,在品牌打造上可谓匠心独具。从北京太庙盛大的品牌首发式,到“美国大片式”的广告投放,再到跨越极地的凯迪拉克巅峰之旅,种种创新的营销手段将一个既豪迈、又具胆识的品牌个性展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

  和音乐以及艺术结缘是凯迪拉克品牌打造过程中另一道亮丽的风景。从2005年开始,凯迪拉克与上海国际爵士周紧密合作,为中国的爵士乐爱好者带来了具有国际水准的演出,也让更多的人在爵士音乐中领略现代都会生活节奏。而凯迪拉克在中国与明星、名人也是渊源颇深,先后赞助《中国时尚先生评选》,电影《2046》、《如果·爱》等,其产品也总是以演艺明星和商界领袖联袂亮相。2006年广州车展前夜,凯迪拉克发布全功能超豪华SUVEs-calade凯雷德,中国演艺界的大腕姜文就前往倾力助阵。

  如今,凯迪拉克鲜明的品牌形象正在被中国公众熟悉和接受。据上海通用的统计,两年间,凯迪拉克品牌知名度增长了40%,品牌熟悉度增长了53%。

  产品布局严谨高效

  迄今为止,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上先后推出四大车型7款产品,其中包括高性能运动型CTS3.6L、豪华型CTS2.8L、精英型凯迪拉克CTS2.8L、SRX3.6L、SRX4.6L、XLRV84.6L和Escalade凯雷德。其产品线涵盖豪华运动轿车、高性能豪华SUV、全功能超豪华SUV、超级豪华硬顶跑车4个细分市场。相对合理的产品矩阵,也为消费者提供了较为充裕的选择空间。孙晓东表示,2年内引进4大车型7款产品,表明了上海通用汽车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承诺,也体现了在产品布局上效率与品质兼顾的严谨态度。

  凯迪拉克品牌及旗下产品一直深受国内外媒体的青睐,屡获殊荣。比如不久前在广州车展亮相的Es-calade凯雷德今年就获得了福布斯杂志评选的最佳全尺寸SUV的殊荣。

  销售网络稳步发展

  2004年,上海通用汽车为凯迪拉克发展了第一批品牌授权销售服务中心。它们均按要求建立了风格独特的凯迪拉克体验中心,并在软硬件上投入重金,提升整体实力,与全球顶级的豪华标准接轨。

  从整体上看,凯迪拉克的经销商网络建设发展十分健康。首批投入运营的11家经销商,大部分已经盈利。到今年年底,凯迪拉克的经销网络将增加到40家左右。而凯迪拉克售后服务的高标准、人性化,也得到了用户和业界的双重认可。2005年底,凯迪拉克的客户满意度高达960分。在渠道网络稳步发展的同时,凯迪拉克2年来的市场销售,也呈现明显的增长势头。数据显示,凯迪拉克品牌进入中国两年的时间,每年销量都稳步提升,产品总销量已超过5000辆。

  一剑出鞘锋芒逼人

  两年的积累与沉淀,凯迪拉克正蓄势待发。在这个节点上,上海通用即将推出的这款重量级主力车型,可以看做凯迪拉克全面发力的“亮剑”之作。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上海通用而言,即将上市的车型,也只是凯迪拉克重拳出击的冰山一角,更多的努力和精耕细作都将在不为人知的战场展开。随着市场根基的牢固和品牌势能的积蓄,凯迪拉克开创全新格局可谓水到渠成。随着近期奔驰新E级、凯迪拉克新品与宝马5系加长型的陆续登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新纪元已经开启,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