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9成安全膜面临禁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2:47  北京商报

  近日,记者从国家《玻璃安全膜标准》制定委员会了解到,国内首个安全膜标准的草案已经起草完毕,预计将在本月底正式实施,该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玻璃安全膜标准》一旦实施,将有近9成的国内安全膜产品面临禁售。

  据悉,目前在国际窗膜协会注册有资质的安全膜生产企业只有9家,因此,在国内市场上占有极大份额的产品将无法达到标准,有可能会面临被禁售。

  另有知情人士指出,目前达到国际标准的安全膜是项高端科技产品,真正的达标安全膜目前都是进口的,国内还没有掌握相关的生产技术,现在汽车配件市场上盛行的汽车贴膜生意也是在没有任何安全标准的情况下进行的,国家《玻璃安全膜标准》的制定,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解决汽车贴膜的不规范问题,预计新标准出台后,将有近9成国内安全膜产品被禁售。

  据专家介绍,现在国内安全膜市场充斥各种假冒伪劣和不规范行为,只有国家标准的出台,市场才能逐步趋向有序发展。假冒伪劣的安全膜无论怎么吹嘘自己的来路、有多少重要单位是其用户,只要亮出其性能指标,在标准面前就很容易露出马脚。

 蓝朝晖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