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玻璃膜技术亮相 普通玻璃也能坚不可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34  新浪汽车

 

坚不可摧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0月16日,北京武警某训练基地,一种全新的玻璃安全技术亮相。现场几位彪形大汉对着一辆全顺商务车车窗玻璃用尽全身力气用砖块、钢管猛击,却无法砸裂这块厚度仅为5毫米的普通汽车玻璃。

  这是防弹玻璃么?笔者刚一发问,就被身旁的观众立即更正:防弹玻璃是不经砸的,象这样猛击早破裂了。记者发现用于演示的商务车上的玻璃背面贴上了一张薄膜。笔者还拿到了现场派发的安全膜样片,厚度仅0.20毫米上下,这种叫做福瑞达玻璃安全膜竟然有如此的功能,真让人难以置信!

武警战士展示刚接受射击测试的玻璃

  随后在靶场的实弹枪击演示,更让人对这片晶莹剔透、薄如蝉翼的透明薄膜的功效匪夷所思:先是64手枪对刚才被反复砸击的汽车侧档玻璃的近距离射击。相距不到5米对侧档玻璃射击后,弹头居然挂在车窗玻璃表面,车内玻璃平滑如初。随后摆出的是一块20多毫米厚度的普通浮法玻璃,中福瑞达工作人员特意将玻璃展示给现场观众,的确是没有任何夹层的单片玻璃,玻璃背面的贴膜仔细辨别可以看到。85狙击步枪端了上来,用机枪子弹上膛,30米距离射击。据介绍,这是狙击步枪最大贯穿能力的射击距离,安全膜无疑受到最大考验。一声明显大于手枪的枪响之后,玻璃背面仅仅略微隆起但仍然平滑。接下来是81冲锋枪的射击,连续5枪的射击之后,没有一发子弹贯穿玻璃。摆在玻璃后面的摄像机如实记录了精彩的画面。子弹头反而被打成了蘑菇状反弹到地上。

子弹没能穿透玻璃

  提到安全膜,有必要提及玻璃的安全隐患。众所周知,玻璃是人们生活中的安全软肋,在正常的生产生活中,往往更加容易遭遇非法侵犯,而天灾人祸中,玻璃更是扮演着帮凶的角色。据统计,在地震、飓风和爆炸等破坏中,三分之二的伤亡是因玻璃碎片的飞溅而致成。日常生活中的砸玻璃盗窃事件也屡见不鲜。对玻璃的安全防护,早已成为安全方面的重要课题,然而限于技术条件,长期以来,玻璃安全防护技术始终没有得到突破。现在,玻璃安全膜,鲜为人知的新产品,已经悄然走进人们的视野。据介绍,安全膜是将有控光作用的太阳膜叠加到高强度基础薄膜上制成的新型薄膜,这种薄膜粘贴在玻璃上,既利用了玻璃本身的硬度,又大大补充了玻璃所缺乏的抗张强度,使玻璃在受到强大外力冲击时不会破裂,甚至可以防弹,同时又使玻璃具备了节能、防紫外线等功能,真是锦上添花。

  据浙江方圆检测的结论,福瑞达安全膜则可以使车窗刚度提升400%以上,大大降低了车祸事故中因车窗变形造成的人身损害风险。新亮相的玻璃安全膜能带给我们什么呢?据了解,目前福瑞达安全膜已经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国内50个城市建立直接服务于客户的旗舰店,全国民营企业50强老总、云南禁毒警察等高端用户和浙江山东等地普通防盗需求的民用车辆、住宅均已经率先成为福瑞达安全膜用户。中福瑞达总裁乔森表示,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北京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度、对新技术的接受度,都会领全国之先,福瑞达玻璃安全膜在北京一定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