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手世界动力珀金斯 欧曼奇兵ETX打造中卡旗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58  新浪汽车
携手世界动力珀金斯欧曼奇兵ETX打造中卡旗舰

图为欧曼奇兵ETX

  新浪汽车讯 10月23日,备受关注的欧曼奇兵ETX在天津正式亮相,这也是国内首款配装了世界三大柴油发动机之一珀金斯发动机的中卡,在测试阶段就已经受到业内期待。珀金斯代表着全球最先进节油、环保、动力技术,其为欧曼奇兵ETX在“强动力、高安全、低油耗”三大特点上带来了超出预期的突破,树立起了国内中卡的一个新标杆,一亮相就被不少专家认为是“一款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卡。”

  据了解,珀金斯有74年的发动机制造技术,全球超过1500万台的总产量,目前全球保有量达到500万台,是真正的世界顶级动力,为包括克莱斯勒在内的多款名车专供。装备了这样一颗“心脏”,欧曼奇兵ETX的上市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欧曼技术负责人透露,配装珀金斯发动机的欧曼奇兵ETX,主要在三个方面形成了目前同类车难以比拟的高度。

  强动力。在珀金斯发动机的强力支撑下,欧曼奇兵ETX的动力表现抢眼,不仅在爬坡、起动等各方面都强劲,而且低温起动性特别突出,不采用预热装置-15℃可正常启动,采用火焰预热或冷启动辅助装置,更是在零下41℃都能够顺利启动。不论在北方严寒季节,还是高原地区,欧曼奇兵ETX在各种会令一般中卡“瘫痪”的严酷气候环境下都能应付自如,堪称强悍。此外,珀金斯发动机的摩擦部分如缸套、气门导管、阀座、曲轴采用国际先进的盐浴氮化处理,增强了发动机零件的耐磨性,经久耐用。重要零部件都采用进口件:博世公司的转子泵和P型泵、博世技术的优质喷油器、霍尼韦尔增压器等。国际化的精致工艺,保证欧曼奇兵ETX总体结构紧凑,零部件布置合理,比同类机型自重轻,零部件少,故障概率大大降低。一些特有专利技术的运用,更令欧曼奇兵ETX表现不凡,如珀金斯公司专利的燃烧系统,加上室盖采用特殊复合隔音材料,确保发动机噪音远远低于普通发动机,驾驶更加安静舒适。

  高安全。欧曼奇兵ETX不仅秉承了欧曼卡车的气派时尚潮流外观,更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性能,采用欧洲框架结构设计理念进行车身结构开发,车身一次性冲压成型,采用机器人焊接,车身符合严格的欧盟安全标准,经得住正面、侧面、顶压、防前钻碰撞,以“防患于未然”的设计理念,力求给驾驶者最大的安全感。从更纵深的安全角度出发,欧曼奇兵ETX还与美国伟世通公司联合开发轿车化内饰,符合人机工程学的仪表台、轿车化短柄操纵,让驾驶轻松舒适,操纵不费力,长时间驾驶也不会出现疲劳,避免安全隐患。

  低油耗。珀金斯发动机具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节油、环保技术,配装珀金斯的欧曼奇兵ETX在节油上对比优势更突出。根据严格的油耗测试,欧曼奇兵ETX采用世界专利技术的Fastram燃烧室,燃烧效率提高8%,油耗降低2%;英国莲花公司对底盘进行优化匹配,传动效率提高了5%,可以降低油耗1%;在风洞试验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降低整车迎风面积,降低风阻系数,油耗进一步降低1%;综合比较,欧曼奇兵ETX整车比同类车型油耗降低5%-8%,一个月能省油数百元。

  据悉,欧曼奇兵ETX还可以享受欧曼的超长保修、不能按时完成服务按天赔偿等国际化标准服务措施,全面免除了车主的后顾之忧。在本身超高品质及国际化服务的支撑下,配装国际顶级发动机珀金斯的欧曼奇兵ETX横空出世就显得更加意味深长,有知情人透露,欧曼奇兵ETX和其“同门重卡兄弟”欧曼ETX一样,从设计之初瞄准的就是参与国际化竞争,与珀金斯携手也是打造真正的国际竞争力,而并非仅仅用超高的产品水准来拔高国内行业的标准。

  “在国内上市后,欧曼奇兵ETX确定会在短时间内进入国际市场。”一欧曼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