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客车卓力自主创新实现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8:4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0月23日中大汽车在北京长城饭店召开记者招待会,60多家海内外媒体参加了招待会。会上中大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向与会记者通报了中大客车今年以来"卓力自主创新,实现高增长"的成绩和未来中大客车国际化战略方向。

  中大集团于2000年6月控股中威客车,实现了由汽车设备制造业向汽车制造业的战略转变,并先后控股重组了北京燕京汽车、南京金陵客车等五家汽车制造企业,具备了年产15000辆宽系列中高档大中型客车的能力。

  作为客车行业新秀的中大汽车,目前拥有亚洲最大规模之一的客车生产基地,凭借高素质的研发团队、现代化的生产装备,以及先进的管理和服务理念,取得了良好的市场业绩,回顾中大汽车发展的历程,展望中大汽车的未来,我们不难发现,中大汽车的成功有着其必然因素,那就是紧握市场脉搏,不断自主创新,打造经典客车,满足市场需求。

  坚持自主创新,产品屡获殊荣

  中大汽车作为客车行业的新秀,秉承“打造中国经典客车”的品牌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努力保持与世界客车领先技术同步发展。

  经过两年时间研发,在2005年,中大A9批量进入市场,其靓丽的外形和豪华的配置受到众多客运企业的青睐。A9是中大人不断延续创新理念的经典之作,是公路客运工具中最富效率的生产运营资料之一,深受业内人士的欢迎,不但在2005年全国客车大赛上获得了“一金二银”的佳绩,同时还在2006年初获得了乘客评选的最佳旅游车型。今年3月,中大A7、A5、A3等系列豪华客车亮相上海客车博览会,其中,中大A7经典客车系列YCK6116HG新款车型,荣获2006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会“最佳造型”奖,并在中国客车市场享有极高的声誉,这充分说明了中大汽车在自主创新能力已获得国际专家的高度赞赏。

  在客车研发领域,中大客车拥有强大的研发队伍,先后成立了一个技术中心,两个产品研发部,以及清华大学-中大博士后工作站,投入巨资建设国内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和研制基地。新车型在三年多的时间内,由20多种快速上升到180多种,在当今客车市场同质化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形成了独有的设计风格和竞争优势,保持着"行业高速增长"新锐形象。

  销量大幅提升,产品耀眼海外

  中大客车近年来发展迅速,提出了明价营销、大梁保用十年、着力提升产品与售后服务品质等理念,A系列客车上市以来,凭借其靓丽的造型,卓越的品质,赢得了市场,赢得了客户,在国内市场取得的极大的成功。

  同时,中大客车又前瞻性的将目光早早的瞄准了国际市场。努力向国际市场进军,以打造民族品牌,打造世界品牌为己任。1月21日出口俄罗斯城市客车签约仪式隆重举行、2月13日12米大型豪华客车出口喀麦隆发车仪式、3月22日出口阿尔及利亚发车仪式、10月14日中大汽车批量出口越南签约仪式……一连串的大批量出口定单,使中大汽车以亚洲为中心向全球市场辐射的国际营销战略体系,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和完善。尤其是中大汽车于今年9月正式获得土耳其工业部批准,进入了土耳其市场,这也是唯一一家获此许可的中国客车企业,此次中大客车能够获得土耳其工业部颁布的许可证书,充分证明了中大汽车已基本达到世界同步水平,并具备了进军欧洲市场的实力。

  今年前三季度,中大汽车销售同比增长89%,出口同比增长了249%,出口业务目前已成为中大汽车新的增长点。不久前,中大汽车代表中国客车企业参加了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凭借其亮丽的造型、人性化的内饰以及达到欧洲客车标准的卓越品质,赢得了与会人士的满堂喝彩,将中大汽车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提升到全新的高度,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客车生产技术的高超。

  中大集团徐连宽总裁表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是中大汽车2006年整体发展战略的重心,在未来几年内,中大汽车出口额将占到中大汽车销售的60﹪以上。在出口量快速增长的同时,我们会更加注重海外服务体系的完善和出口产品结构的优化。同时,技术输出、在海外积极建厂将成为中大汽车当前海外发展战略的重点。"

  中大国际化战略提速

  未来几年内,中大汽车将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完善服务体系,针对不同市场的需求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全面做到贴近市场、满足市场。

  中大汽车将根据国内外客户的需求,以中大汽车为主体,联合国际客车设计公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组织技术攻关,开发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不断提高中大汽车的技术水平,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

  中大汽车正在通过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加速其国际化战略,在未来几年内,中大汽车出口额将占到中大汽车贸易额的60%以上。同时更加注重海外营销服务体系的完善和出口产品结构的优化,将技术输出、在海外积极建厂作为中大汽车海外发展战略的重点。目前,中大汽车已相继与泰国、越南、土耳其等国相关部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为中大汽车拓宽海外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