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权之争暂告平息 马自达3复出降价近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8:05  重庆商报
经销权之争暂告平息马自达3复出降价近万元

图为马自达3资料图片

  素有“弯道王”之称的马自达3自今年上半年“杀入江湖”,曾搅得车市河翻水翻,然而在车市“受宠”仅一个月后,竟“闪电消失”。

  究其原因是由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却由一汽马自达销售,由于生产和销售双方的利益难以统一所致。事隔半年后,记者从长安福特有关人士处获悉,马3下个月将“低调复出”,先期复出量较少,每天仅30台,年底将增至70辆左右,而售价将下调近万元。

  经销权:仍是一汽马自达

  据业内人士透露,先前马3“停产”还是源于生产与销售双方利益之争,长安福特不愿意自己辛辛苦苦生产的劳动成果,到最后由一汽马自达来把握销售这个最大的生存命脉,马3最初上市的时候,价格是由一汽定的,但是长安福特认为零售价格过高,而销售的利润长安又无法争取,导致长安福特生产马3毫无利润可言。最终长安福特停产“封杀”马3。而此次马3再度“重出江湖”,据一汽马自达有关经销商透露,目前确认的经销权仍为他们所有,复产后,与长安福特的合作方式仍保持长安福特总经销,授权一汽马自达经销商销售的方式。

  价格:降万元更具竞争力

  据业内有关人士分析,复产后的马3面临的竞争对手都是中级车中的热销车型,包括思域、速腾福克斯凯旋等。如果按照马3当初的上市价格16·98—17·98万元销售,市场前景不容乐观,据分析,目前思域和速腾售价都很坚挺,市面需求不断,而福克斯三厢一度销售火爆,目前两厢福克斯上市以来更是聚集不少人气。凯旋自上市以来凭借不错的“性价比”赢得消费者青睐。有关人士分析,目前中级车市水深火热,马3此次复出后如想继续汇聚人气以博得消费者“再度回头”,定价是关键,价格降万元左右,加上自身的独门“杀手涧”——靓丽外形和动感十足的操控性,马3再度“重出江湖”将更具竞争力。

  预订:重庆经销商接单不少

  另据记者了解,一汽马自达重庆地区经销商已经开始全面接受预订,目前已收到不少马3的忠实“FANS”的订单,经销商表示,目前只接受预订,仍没有确定提车的时间。(记者郭小萍)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