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市增幅达30% 今年有望破1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6: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6年已经过去了近10个月,成都车市本年度的第四季销售将会是一个什么的状态呢?这个问题不仅缠绕笔者,也是行业人士和消费者共同关心的问题。大家都有自己的期望和判断标准,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士都希望我们成都的车市平稳发展。在此笔者对成都车市作一剖析,与关心和支持汽车行业的人士和消费者分享,希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提供一个参考。

  首先从销量角度来做一个简单的分析比较:

  从图一和图二的数据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本年度第一季总销量为30517台,相对于上年度同期20746台,实际增长了9771台,增幅高达47%;本年度第二季度总销量为30400台,相对于上年度同期23775台,实际增长了6625台,增幅高达27.8%;第三季度总销量为28658台,相对于上年度同期23193台,实际增长了5465台,增幅高达23.6%。那么本年度1—9月份总销量为89575台,而上年度同期为67714台,实际增长了21861台,增幅高达32.3%。

  从以上数据分析,在正常的市场状态下,成都车市在第四季度会继续保持这种良性的增长态势,保守预期本年度第四季度与上年度同期相比增长30%的话,那么第四季度的销量也将达到35000台以上。这样以来年度总销量将有可能突破12万台,这将会创造一个新的历史记录。

  如此有人要问,你凭什么要如此乐观的评价成都车市?

  其实作为行业人士都非常清楚影响车市的主要因数不外乎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价格,这是一个最核心的问题。现在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趋于理性。经过2004年和2005年一轮接一轮的价格拼杀,汽车价格进入相对平稳时期,汽车消费者也就比较放心。而汽车厂商通过前2年的价格血战,一方面很多车型的价格接近成本,利润空间缩小,所以大家都没有了拼杀价格的本钱;另一方面汽车厂商和经销商经过残酷的市场洗礼以后,非常清楚的认识到企业生存根本还是利润,没有基本的利润企业生存都困难,抢再多的市场份额有什么意义呢?如此一来相对稳定的价格就为消费者购买创造了一个良好“心理氛围”。

  第二、车型,是刺激汽车消费的主要诱因。在本年度已经上市和即将上市的新车型有50—60款,基本上达到前2年的上市新车型的总和,汽车厂商通过新车型的不断推出来刺激消费欲望,汽车车型的生命周期也就不断的缩短。据初步统计,第四季将随之有近40余款新车推向市场。

  第三、资金转向,这对于汽车市场有重大影响。随着国家不断出台措施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投资房产的收益与风险不成正比,有很大一部分用于投资的资金逐渐转向消费市场,那么汽车作为一个高档的耐用消费品,会受到比较大影响。

  第四、环境问题,随着政府对于排放不达标的汽车的管控更加严格,在成都有近17万辆汽车将进入更新换代的时刻,这也将对于汽车行业的新车销售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所以综合以上几个因数,本年度第四季度成都车市销量的增长幅度将会非常之大,将有可能刷新历史记录。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