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星座”璀璨扬城 亚星-奔驰12款新品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0:50  新浪汽车

  2006年10月16日,在德国奔驰将管理权交付中方的四个多月后,亚星-奔驰有限公司隆重召开了2006年度商务大会。在会上,亚星-奔驰新的领导班子不仅对外发布了包含其未来几年发展策略的“展翼计划”,还重磅推出了覆盖客运、旅游、公交,紧跟市场发展主流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的12款新品客车。“亚星-奔驰将重归客车制造商第一集团。”新任总经理李晓雄心勃勃地表示,此次“展翼计划”和12款新品客车的推出正是亚星-奔驰厉兵秣马的成果,更是亚星-奔驰力图重现辉煌的前奏。

  12款新产品被赋予了重塑亚星-奔驰市场形象的重任。据介绍,新品中YBL6890GH、YBL6110GNH、YBL6123H、YBL6119H、YBL6118H、YBL6105H等都是针对市场对安全、可靠、省油等需求特点全新开发的产品;YBL6739、YBL6850H、YBL6891H则是市场畅销的改进型产品;YBL6123H 、YBL6970H两款产品更是分别采用了在业内领先的三段式底盘和直大梁底盘。据了解,这些产品不仅融入了“老扬客”近三十年客车制造经验和雄厚的客车技术实力,吸收了德国奔驰客车的设计理念和技术,而且充分结合了国内客运和旅游市场的运营特点,外在典雅、大方,内在可靠、耐用。有客户表示,“这些新产品较好地迎合了目前中国市场对客车的需求,在当前的客车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网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客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7.46万辆和27.69万辆,并以300亿元年产值、占世界客车1/3的年产量,稳坐全球客车产销量的头把交椅。同样,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网的历史数据显示:1995年亚星客车的产销量分别是5134辆和5118辆,1998年亚星-奔驰的销量为7720辆,而此后几年亚星-奔驰的产销量增长与整体市场相比相对缓慢。对于其中的原因,据亚星-奔驰的一位高层透露,前几年亚星-奔驰虽然积累了中德双方技术、管理、人才等基础优势,但由于亚星-奔驰对市场需求的把握欠缺及时性和准确性,导致产品与主流市场存在一定的差距,从而错失了一些良好的市场发展机会。

  今年6月,中方正式接手公司管理权,并组建了新的领导班子。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里,亚星-奔驰相继组织四支队伍走访了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家运输公司、旅游公司和公交公司,专门就此次新产品的开发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论证,力求使其产品能够切合市场发展趋势、满足客户的真正需求。

  李晓也表示,在客车行业的快速超越期,亚星-奔驰将通过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及各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行动的逐步实施,致力于成为助力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汽车工业跨越性发展的主动力。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